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本网特稿

泰安牵手日喀则 签署共促旅游业发展合作协议

2014-10-23 14:26:00 作者:闫晨 王瑜  来源:大众网
近日,“人文高峰”泰山与“自然高峰”珠穆朗玛峰两座名山高原对话,泰安市旅游局与日喀则地区旅游局在珠峰脚下签署了共同促进两地旅游业发展合作协议。

      大众网泰安10月23日讯(通讯员 闫晨 王瑜)近日,“人文高峰”泰山与“自然高峰”珠穆朗玛峰两座名山高原对话,泰安市旅游局与日喀则地区旅游局在珠峰脚下签署了共同促进两地旅游业发展合作协议。

      10月18日,两地召开旅游发展座谈交流会,会议室里,一块泰山石和一块珠峰石见证了“人文高峰”和“自然高峰”的高原聚首。泰安市旅游局局长程明与日喀则地区旅游局局长普布扎西签署共同促进两地旅游业发展合作协议,积极推进两地旅游合作,共同打造“神密萨迦寺迷踪之旅—神圣日喀则”、“珠峰探秘之旅—圣洁日喀则”和“自驾边境之旅—自由日喀则”等旅游线路和旅游产品。会上,双方围绕完善“世界名山联盟”合作框架,建立长期的信息沟通、交流机制,共同开展世界名山宣传推介,扩大世界名山国际影响力进行深入交流,重点商讨了明年第二十九届泰山国际登山节和第十三届珠峰文化旅游节合作事宜。

      普布扎西在致辞中说,日喀则旅游资源极其丰富,汇集了“世界屋脊,神奇西藏”大部分核心旅游资源。目前,日喀则正在围绕“神奇珠峰,魅力后藏,吉祥日喀则”主题,推进生态文化、边境文化、民俗文化、红色文化和佛教文化“五位一体”的日喀则世界旅游目的地建设,特别是学习泰安的旅游经验,积极打造四日游、五日游产品,着力延长游客停留时间。希望两地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合作共赢,让大自然和中华民族的宝贵遗产更好地造福两地各族人民。日喀则地区旅游局将推出送团奖励政策、提供免费办公场所等优惠措施,鼓励泰安旅行社开发赴日喀则旅游市场。

      两地旅游合作协议共8项,《协议》明确了两地旅游局之间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围绕旅游市场开发、产品开发、招商、促销、信息交流等方面开展务实交流合作,努力实现资源共享,市场互动,人员互往,信息互通。《协议》从联合开发跨地区旅游产品和项目、联合营销跨地区旅游品牌和形象、加强旅游市场开发合作、共同发展旅游商品、联合制作旅游宣传品、开展互动网络营销、加强旅游人才培养合作等方面,对双方合作进行了明确。

      “两地都是我国著名旅游目的地,旅游资源丰富,差异性大,互补性强,在产品设计、线路打造、旅游文化、旅游信息、旅游营销和联合推介等方面加强协同开发、深化交流合作,潜力巨大、前景美好。”程明表示,下一步,泰安市旅游局将组织重点旅行社联合赴日喀则开展采线,为后续市场开发奠定基础。以泰山国际登山节、珠峰旅游文化节为平台,联合打造世界名山联盟旅游品牌,双方共同策划并开展旅游活动,通过两地媒体互访、文艺团体互访、奇石展、旅游图片展等形式,展示不同文化的魅力,提升旅游节庆的吸引力和影响力。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