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肥城"十百千万"工程 推进民营经济二次创业

2014-10-15 08:55:00 作者:段衍海  来源:大众网
肥城市汶阳镇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结合汶阳实际,以“党政创新业、干部创事业、能人创企业、百姓创家业”为统领,凝聚发展合力,推进汶阳二次创业。

      大众网泰安10月15日讯(肥城台记者 段衍海)肥城市汶阳镇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结合汶阳实际,以“党政创新业、干部创事业、能人创企业、百姓创家业”为统领,凝聚发展合力,推进汶阳二次创业。

      解放思想,提高认识,全面发动。组织镇领导干部、部分村党支部书记和企业负责人外出参观考察,打破思想藩篱,激发创业干劲。印发富民创业明白纸和指导手册,发动全镇群众广泛参与,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对有创业意愿及创业能力的人群摸清底数,掌握创业主体详细信息。

      科学规划,搭建平台,创优环境。聘请山东省城镇规划设计研究院对全域规划进行新一轮修编,成立富民创业服务指导站,在便民服务中心和政府网站设立创业服务窗口。盘活现有闲置土地,建立创业项目库,成立汶阳商会和汶阳在外老乡联谊会,全面打造良好的创业平台。

      正确引导,政策扶持,激发活力。设立创业帮扶基金,每年对重点人员进行1+X培训并提供一定的资金支持。实施“十百千万”工程,“十”即发动全镇行政村立足实际,因地制宜,发展一村一品、一村一业,重点培植10个专业村;“百”即挑选100个小微企业和个体户进行重点帮扶;“千”即53个村平均每个村确定20名善学习、懂经济、会经营的致富能手重点培养,使之真正成为引领富民的领头雁;“万”即每名致富能手至少带动10户群众集中连片经营,逐步实现“家家有项目、户户都致富”的良好格局。每年召开富民创业明星大赛,奖励先进典型,树立“创业有功、致富光荣”的理念,引导更多群众走上创业致富。

      突出重点,发挥优势,主攻强项。发挥骨干企业带动效应,打造以瑞泰、鲁龙、润东为龙头的生物医药、机械加工、能源化工产业集群。立足石膏加工、有机菜、花木和中药材种植、大麻加工、河岔口鸭蛋、康孟庄豆腐皮、吴店香肠、宋孝门煎饼、烙铁画等传统优势产业和地方特色打造本土品牌,争取每年创建国家级著名商标和名牌产品1个、省级名牌2个,形成一批具有汶阳特色的品牌经济产业。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