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泰安宁阳“单车走基层” 听民意解民忧

2014-10-15 07:56:00 作者:赵琳  来源:大众日报
曾经,一些党员干部走基层流于形式,百姓间流传着“坐在车上转”、“隔着玻璃看”等俚语,打趣干部的浮漂作风。市直部门“三公经费”同比减少989.66万元,下降22.82%;公费出国批次和人数分别减少91%和95%;公务用车运行费用减少284.45万元,下降8.26%。

      曾经,一些党员干部走基层流于形式,百姓间流传着“坐在车上转”、“隔着玻璃看”等俚语,打趣干部的浮漂作风。

      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泰安市宁阳县在所有乡镇(街道)推行了“自行车工作法”,机关干部出行范围在5公里以内的,一律骑乘自行车。每周设立1个固定下村日,除值班人员留守外,全部骑自行车下村,到第一线倾听群众的意见建议,现场为群众办事。截至目前,县乡干部骑车下乡累计总里程90余万公里,入户37万余户次,搜集到各类意见、建议5万余条,为群众解决各类急事、难事3.3万件。

      以“单车走基层”的精神倾听民声,才能找准问题、触及要害。泰安市市委常委带头深入农村、企业、社区调研走访,共召开不同层次的座谈会62个,面对面征求意见建议830余条。同时,采取民意调查、书面征询、设置意见箱和网络、热线电话等方法,多渠道、多层次查找领导机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全市累计收集各类意见建议19.4万条,其中“四风”问题14.2万条,占73%。

      在整改环节,泰安市着力聚焦“四风”,刹住“四风”蔓延势头。据统计,今年泰安全市性工作会议同比下降45.6%,以市委、市政府及“两办”名义印发的文件减少38.9%,简化了公务接待。全市累计清理腾退办公用房总面积1.75万平方米;186名在社会组织中兼职的领导干部,按规定辞去了兼任职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全部按时做出会员卡“零持有”报告。挥霍浪费、骄奢淫逸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得到有效整治。市直部门“三公经费”同比减少989.66万元,下降22.82%;公费出国批次和人数分别减少91%和95%;公务用车运行费用减少284.45万元,下降8.26%。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