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泰安东平县督查委督查史楼社区项目进展情况

2014-10-15 08:47: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10月10日,县督查委第六纪工委督查组对东平街道史楼社区项目进展情况进行现场督查。资金筹集上,采取群众预交房款筹集一部分,土地复垦一部分,同时借助移民扶持政策对上争取一部分,保证了社区建设所需资金,确保了社区建设顺利推进。

      大众网泰安10月15日讯 记者从东平县人民政府了解到,10月10日,东平县督查委第六纪工委督查组对东平街道史楼社区项目进展情况进行现场督查。

      史楼社区是县委、县政府确定的2014年度重点工程项目。计划总投资5000万元,主要建设27栋66户居民楼及村文化大院1处、渔家乐4处等配套工程,其中2014年计划完成50户居民楼主体建设及文化大院和渔家乐建设。

      从督查情况看,东平街道根据县委、县政府关于农村社区建设的总体要求,利用该村地处屯洼腹地、紧靠贯中大道、毗邻水浒影视城的优势,在提升群众居住条件的同时,发展旅游产业,全力打造居住、旅游功能融合的现代化农村社区。一是科学定位,合理规划。按照旧村改造和产业发展同步规划推进的思路,将村庄改造与培植“农家乐”旅游产业紧密结合,统筹建设回迁安置楼和敬老院、商业设施,开挖人工湖、绕村水系,建设居住、旅游功能融合的现代化农村社区,同步解决该村群众居住条件差、增收产业缺乏的问题;二是民主决策、阳光操作。街道成立了工程建设指挥部,村级选举产生了由老干部、党员和群众代表组成的旧村建设财务管理小组和工程质量监督小组,对评估、拆迁、规划、建设、回迁等进行全程监督,工程建设严格按照招投标的方式确立了有专业资质的施工企业及监理机构,保证了工程质量;三是规范运作,措施到位。资金筹集上,采取群众预交房款筹集一部分,土地复垦一部分,同时借助移民扶持政策对上争取一部分,保证了社区建设所需资金,确保了社区建设顺利推进。

      采访东平街道海子管区党总支书记 房雷: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成立了以街道党工委主要领导任组长的领导小组,盯靠在工地,积极协调国土、建设等部门,加快施工进度,目前已开工建设18栋,现已封顶9栋,其他正在积极施工中。

      下步工作中,东平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细化目标任务,完成主体工程建设任务的同时,完善好社区基础设施,使群众尽快入住,早日享受到社区建设带来的便利。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