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泰安将建英雄山小学 欧式风校舍配备地下停车场

2014-05-26 16:01:00 作者:张冉  来源:大众网
近日,泰安市规划局网站正式公式了英雄山小学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 ,公示一出便引发了泰安很多市民的关注,特别是高铁新区附近的家长们更是急切的等待着这所小学的建成。26日,大众网记者来到京沪高铁泰安站新区工程建设指挥部了解最新的进展情况。

    泰安将建的英雄山小学鸟瞰图。

    将建的英雄山小学选址地点。

        大众网泰安5月26日讯(记者 张冉 报道)近日,泰安市规划局网站正式公式了英雄山小学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 ,公示一出便引发了泰安很多市民的关注,特别是高铁新区附近的家长们更是急切的等待着这所小学的建成。26日,大众网记者来到京沪高铁泰安站新区工程建设指挥部了解最新的进展情况。

        记者了解到,为尽快改善高铁新区教育设施缺失的现状,满足高铁新区及周边区域学生就近入学的需求,今年高铁新区将新建“英雄山小学”,学校选址位置为英雄山中学东临,位于学院路以北,靠近开元河开元路以东,开元河以西,规划占地约66.15亩,规模48个班的高档小学,可容纳2400名学生,新建校舍面积4万平方。学校建设特色突出,相关的配套设施更是一应俱全。

        学校内建地下车库——方便学生家长接送

        记者了解到,学校将建1.36万平方米的大型地下停车场和在校区设置专门的疏散场所,以方便学生安全和出入校园的车辆的顺畅通行。该停车场的建立,也会让“英雄山小学”成为泰安市第一家自带地下停车场的学校。校园内机动车交通组织遵循不干扰教学、生活的原则。礼仪性的活动由南侧出入口进出,后勤活动主要由西部入口进出,这样可以减少各功能区之间的干扰,便于管理;师生流可以通过步行交通内部解决,车行交通与人行交通各自独立,相得益彰。

        民国风加欧式风的校舍——引领“高大上”

        黄色、红色、白色,正方体、长方体、圆……整个校园建筑形体正是由这些元素搭建而成。多变的空间,营造出轻松活泼的气氛。变幻的形体,丰富的颜色,多变的图案给人无限的遐想,像星星,像月亮,像太阳,让天真烂漫的童心自由的翱翔,让孩子的想象插上翅膀。不同的形体赋予不同的颜色,给出清晰的界定,使人们更容易解读。但这些简单形体的组合却围合出丰富的空间,大到学校广场,小到一段走廊,一个阳台。当漫步其间,人们会惊奇的发现,建筑缝隙间的世界也是别有洞天。这样的建筑让人觉得回味无穷。

        学生公寓食堂按人数设计——保证学生生活

        记者注意到,在学校规划过程中,相关人员也是十分细致。学校在保证必备教学设施建立完善的基础上,还新建“风雨操场”,保障下雨天学生们也可以正常上体育课和进行体育活动。学生公寓和学生食堂的设计上也比较特别,把宿舍与餐厅相连接,既方便它们内部联系,又方便学生休息。学校的就餐场所和公寓内的床位是根据学校可入学人数规划,保证在校学生都能吃的好、休息好。

        记者也在相关的规划图上看到,学校的另一突出特色是校园及周边环境,单纯学校内的绿地绿就超过了40%,未来伴随“开元河”的景观开发,学校将进一步被山水包绕。规划形成一个开元河景观面、一个沿开元路的建筑景观面。学生的活动空间与开元河遥遥相对,自然生态的景观迎面而来,对学生的心理及成长必然会起到正面的作用;沿开元路的建筑景观面,即长廊,既可以将配套用房设置在此处,又可以将城市噪音与教学隔离。目前“英雄山小学”还处于招投标阶段,预计在今年开工明年年底前完工并投入使用。

        记者也在高铁新区附近随机采访了几位新区住户,他们对在此建学校的事情也是早有耳闻。市民孙女士说:“我也一直在关注学校的规划情况,这边的学校的确是太少了。附近很多的住户都和我一样,一直为给孩子选择一个好点的学校而苦恼,听说学校投入很大,设施很好,能选择就近上学是最好的。”

     

     大众网泰安频道新闻热线:0538-8582000 爆料邮箱:taiandzwww@163.com   

      网友QQ群:40376627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李蕾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