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娱乐

《摩纳哥王妃》揭幕戛纳电影节 吴征杨澜亮相红毯

2014-05-15 16:10:00 作者:  来源:新华娱乐
第67届法国戛纳国际电影节于当地时间14日揭幕,由七星娱乐媒体集团主席吴征担任出品人及执行制片人之一的电影《摩纳哥王妃》作为开幕影片,令先睹为快的观众争相惊呼“不可思议”。

       第67届法国戛纳国际电影节于当地时间14日揭幕,由七星娱乐媒体集团主席吴征担任出品人及执行制片人之一的电影《摩纳哥王妃》作为开幕影片,令先睹为快的观众争相惊呼“不可思议”。这部极力颂扬女性头脑与胸怀的影片,在众多凸显男性力量的视觉化奇观中,显得清新优雅,也更贴合法国文化一贯凸显的自由博爱精神。

       揭幕戛纳 两大制片携手妻子恩爱亮相

       《摩纳哥王妃》的主创人员已齐聚戛纳,共襄盛举。当地时间14日晚的红毯仪式上,去年的戛纳评委、今年影片参加展映的“王妃”妮可·基德曼一袭镶钻灰蓝礼服,典雅夺目,最后一个踏上红毯。在步入影节宫的一瞬间,妮可·基德曼站在门前,四周人群缓缓向她围拢,一同簇拥着她进入会场,仿佛《摩纳哥王妃》的某个场景再现。中国七星娱乐媒体集团主席吴征身为该片的投资出品人及执行制片人,与妻子杨澜携手亮相红毯,二人均为黑色礼服,低调中不失雍容;并一同与另一位制片人皮埃尔-安博盖姆及其妻子亲密合影。

       吴征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与妻子杨澜都非常喜欢格蕾丝王妃,认为格蕾丝可以代表一种成功女性在生活中的经历与选择:用爱与优雅化解冲突与危机,用女性的细腻坚韧去打动人、感染人。这对新时代的女性也具有不可替代的激励意义。

       “摩纳哥王妃格蕾丝·凯利是整个欧美文化界都非常敬仰的人物”,吴征表示。这次将摩纳哥王妃拍成电影,邀请外形与气质接近的奥斯卡影后妮可·基德曼,来展现这位不凡女性传奇人生的华彩片段,他们认为,可以更好地传达影片内涵和个人期望。“妮可是我们夫妻俩的好朋友”,吴征笑谈。

       立足中国 开拓全球文化市场

       中国电影与国际接轨已是全球化浪潮下的大势所趋,仅仅偏安于国内市场,不仅不利于市场拓展和利益增值,更不利于文化传播和全价值链的开发。吴征宣称,自己的梦想是为中国人打造一个“以中国为主基地、以全球为市场”的影视公司,把眼光投向全球,将资本的流动区域拓宽、加大,并以此表达出自己的声音和立场,参与到文化推广的宏伟事业中来。此次投资、制作《摩纳哥王妃》,吴征表示,是梦想的一个不错的开始。

       《摩纳哥王妃》讲述了好莱坞红极一时的明星、1954年奥斯卡影后格蕾丝·凯利,于1956年嫁入摩纳哥王室后,转变身份认同的人生经历。1962年,摩纳哥与法国之间产生贸易、外交摩擦,格蕾丝以摩纳哥王妃身份出面,实践自己的理念帮助摩纳哥解除了政治危机。片方坚持,影片所宣扬的爱与信任,是人类道德伦理观念的美好一面,在波谲云诡的政治风云里,也许人们可以保有向上积极的心态来面对复杂的世界。 这种东西不应该有种族文化之隔,坚持人性的真善美一面,才是真正的文化自信。

       反观很多好莱坞大片中所谓“中国元素”,很多评论者已经指出“有些过分刻意”。吴征强调,中国电影不但要包括中文电影,还应该包括中国人掌控的全球题材的电影。“如果我们有一个开放的体系,就是全球的人才、全球的市场能够来做一个中国人主导的电影,资本上主导,价值观上是体现了我们东方的价值,我觉得也是中国电影走向世界的一条路”。《摩纳哥王妃》其中虽然没有中国元素,但对其的投资和制作,使得中国影视公司在传播文化正能量、开发电影全价值链的过程中,汲取营养,成长壮大。

       《摩纳哥王妃》由《玫瑰人生》的导演奥利维埃·达昂执导,影片中备受瞩目的格蕾丝·凯利王妃由奥斯卡影后妮可·基德曼出演,男星蒂姆·罗斯饰演王子兰尼埃三世。《摩纳哥王妃》是首度由中国公司完全参与主导制作的国际A类艺术商业电影。据悉,该片有望引进国内,并先于北美上映。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李蕾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