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泰安

汶阳派出所邢伟忠:百姓身边的“爱民好警”

2015-12-18 16:17:00 作者:宋杰 刘洋  来源:大众网
“为民排忧解难,彰显金盾风采”、“热情高效、服务周到”、“尽职尽责、热心为民”……这是肥城市公安局汶阳派出所户籍室内锦旗上的朴实之语。这些锦旗足足有160面,每一面锦旗字里行间的感激之情都指向一个人:汶阳派出所副所长邢伟忠。

     

      人物小记:2004年从警后,肥城市公安局汶阳派出所副所长邢伟忠把辖区当成了“责任田”,每一寸土地都留下了他的印记。他细致入微,扶危济困,经常被村民夸在嘴边、记在心间;他建防范队伍,搞治安巡逻,为辖区平安费尽了心……11年来,邢伟忠带着对群众的真挚感情,在汶阳这片热土上辛勤耕耘,收获了辖区的平安和百姓的赞誉。他先后荣膺“全省优秀人民警察”、“全省公安机关优秀军队转业干部”、“泰安最美警察”、“泰安市公安机关我最喜爱的十大爱民之星”,三次荣立个人三等功。

      大众网泰安12月18日讯通讯员 宋杰 刘洋)“为民排忧解难,彰显金盾风采”、“热情高效、服务周到”、“尽职尽责、热心为民”……这是肥城市公安局汶阳派出所户籍室内锦旗上的朴实之语。这些锦旗足足有160面,每一面锦旗字里行间的感激之情都指向一个人:汶阳派出所副所长邢伟忠。

      带着这份沉甸甸的感动,我们走进邢伟忠,去触摸160面锦旗背后的故事。

      他扎根农村,与百姓打成一片,视百姓为亲人——

      真诚筑牢警民“连心桥”

      2004年8月,当了12年军人的邢伟忠光荣退伍,脱下军装的他又穿上警服来到肥城市公安局汶阳派出所,成为一名地地道道的驻村民警。多年的部队生活养成了他心直口快的性格,这让他在接触群众的时候吃了很多“闭门羹”:有时被拒之门外,有时群众跟他交谈心不在焉、敷衍了事。这让他感到非常苦恼。

      邢伟忠是一个不服输的人,他暗下决心:一定要用自己的行动改变群众的看法。2005年4月,高淤集上连续发生扒窃案件,群众反映强烈,邢伟忠心想:群众赶集购物时钱财被扒窃,虽然数额不大,但是群众感到不安全,一定要将嫌疑人绳之以法。于是他与同事就在集市上进行便衣蹲守,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三个星期的连续蹲守,邢伟忠将嫌疑人许某抓获,并破获了附近三个集市的扒窃案件20余起,引起了村民的一片叫好声。这件事在村里一经传开,村民们对邢伟忠的看法有了很大改变,在路上主动与他打招呼的人越来越多,渐渐地,百姓们逐渐“接纳”了这位“村里”的民警,“老邢”、“伟忠”等称呼也越来越亲。

      邢伟忠每天都要到村里进行走访,去跟群众交流,了解群众冷暖。一次,袁寨村的张大哥对邢伟忠说到:“你到村里来的时候我们有事可以找你说说,前几天有点急事,正赶上你没来村里,也不知道怎么联系你。”张大哥的话邢伟忠记在心里,“与其让群众被动等,不如公开我的电话,让群众有事就能找到我”,于是邢伟忠积极向所里建议,印制了5000多张“警民连心卡”,卡片的正面印着他的姓名、手机号、QQ号,反面印制了他自编的防范“七字诀”,每次到村里走访时,邢伟忠都挨家挨户地发放,让群众有事可以直接与他联系。从那以后,邢伟忠的手机每天接到的电话多数都是群众打来的,不管份内份外,他都会尽心尽力去解决,“有事找老邢,准能行”也成了很多村民经常说的一句话,他用真诚之心架起了警民之间的“连心桥”。今年以来,为群众办理的好事就达200多件。

      邢伟忠是一个善于琢磨的人,上级部署开展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以来,邢伟忠结合农村实际,摸索出了一条农村治安防范的“新路子”,在镇、村的支持下,他选出了一批责任心强、经验丰富的村民,组建了10个村级义务巡逻队,配备红袖标,每天在村里进行治安巡逻,同时,他还实行了“每周一次警车覆盖巡逻,每月一次大喇叭播报、每月一次文体广场防范宣传”的“三个一”安全防范法,收到了良好效果。近年来,邢伟忠所管辖的村居连年实现刑事案件“零发案”,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一直位居肥城市首位。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