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本网特稿

泰安成立太极拳发展研究会 明年将承办国际赛事

2015-12-17 16:01:00 作者:王洪玲  来源:大众网
12月16日,泰安市太极拳发展研究会成立大会及揭牌仪式举行。泰安市政府副市长成丽、泰安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田萌、泰安市体育局局长苏有森、泰安市民政局党委副书记鹿峰等参加揭牌仪式。大众网记者从会上获悉,明年泰安市将举办“2016泰山国际太极拳赛”,该赛事将成为泰安继“泰山国际登山节”、“泰山国际马拉松赛”之后的第三大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大型赛事。

      

      大众网泰安12月17日讯(记者 王洪玲)12月16日,泰安市太极拳发展研究会成立大会及揭牌仪式举行。泰安市政府副市长成丽、泰安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田萌、泰安市体育局局长苏有森、泰安市民政局党委副书记鹿峰等参加揭牌仪式。大众网记者从会上获悉,明年泰安市将举办“2016泰山国际太极拳赛”,该赛事将成为泰安继“泰山国际登山节”、“泰山国际马拉松赛”之后的第三大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大型赛事。

      太极文化源远流长,太极拳作为“中华国粹”、“东方芭蕾”风靡世界。近年来,泰安市的太极运动也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参与的群众也越来越年轻化,各小区、公园到处可看到太极拳爱好者潇洒飘逸的身影,这对提高市民身体素质,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起到积极作用。

      泰安市太极拳发展研究会目前会员237名,拥有丽景心悦太极队、宁阳清河武术馆、王西安拳法研究会泰安分会、大河棉纺厂活动站、中铁十四局钾盐活动站、容郡国际活动站等分支机构。今年5月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的2015全国太极拳公开赛在江苏举行,泰安市太极拳发展研究会会长庄海作为代表参加了本次大赛,并夺得了传统太极拳、太极剑两项金牌,成为泰安历史上在国字号太极拳项目中的第一个全国双料冠军。今年8月,山东省第五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暨山东省太极拳锦标赛在临沂举行,泰安市太极拳发展研究会代表泰安市体育总会参加了比赛,夺得了3金、11银9铜的好成绩,一举改变了上届无金银牌的局面。

      据泰安市太极拳发展研究会会长庄海介绍,明年泰安市将举办“2016泰山国际太极拳赛”,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山东省武术院、泰安市政府等主办,泰安市体育局、体育总会、对外友好协会、泰安市太极拳发展研究会等承办,致力于将该赛事打造成泰安继“泰山国际登山节”、“泰山国际马拉松赛”之后的第三大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大型赛事,聚集全世界太极拳爱好者,相聚泰山,切磋拳法,弘扬太极文化,打造泰山论道的品牌,扩大泰安城市的体育和文化影响、提升泰安知名度。

      “目前泰山国际太极拳赛组委会已经成立,徽标方案大样已经设计完毕,正在征集意见中,官方网站已经制作90%。”庄海介绍说,泰山国际太极拳赛本着全民参与性、规格权威性、比赛观赏性的理念,整个赛事分为三个阶段:2016年4月14—17日进行太极拳比赛;18日上午将邀请全世界各地的老一代太极名家在泰山之巅召开太极论坛,其中分为太极妙境、饮水思源、茶禅合一三个步骤;下午同时开展企业家论坛,将邀请与太极拳相关的企业共谈文化产业、体育产业下一步的发展。”

      据了解,泰安市太极拳发展研究会成立后,还将致力于努力推广传承太极,更多的走进社区、走进机关、走进学校、走进企事业单位。让大家近距离接触太极拳,分享太极拳的魅力,提高每个人的身体素质。大力提倡对外友好交流,积极组队参加社会各项公益活动。加强太极拳的理论研究,探寻中国古老传统文化的内涵和底蕴,积极开展学术交流,提高会员太极拳的习练水平。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