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本网特稿

山东移动“互联网+齐鲁巡展大篷车”走进泰安

2015-12-18 11:04:00 作者:王洪玲 郭萌  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泰安12月18日讯(记者 王洪玲 通讯员 郭萌)在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和主题为“和移动·助力互联网+”的中国移动2015年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召开之际,12月18日,山东移动“互联网+齐鲁巡展大篷车”走进泰安。现场讲解员通过一段段视频讲解生动的展示了山东移动近期开发的云总机、云企信、云视讯、大数据应用、4G视频监控、移动办公、集团通讯录,流量统付等10多种“互联网+”类产品,让人耳目一新。
    移动大篷车外景。记者 王洪玲 摄
    移动大篷车内景,讲解员讲解多种“互联网+”类产品。记者 王洪玲 摄
      大众网泰安1218日讯(记者 王洪玲 通讯员 郭萌)在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和主题为“和移动·助力互联网+”的中国移动2015年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召开之际,1218日,山东移动“互联网+齐鲁巡展大篷车”走进泰安。现场讲解员通过一段段视频讲解生动的展示了山东移动近期开发的云总机、云企信、云视讯、大数据应用、4G视频监控、移动办公、集团通讯录,流量统付等10多种“互联网+”类产品,让人耳目一新。

      在今年两会上,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与现代制造业结合。“互联网+”行动计划是开启互联网战略转型之路的金钥匙,为信息产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古语云:三分技术,七分数据,得数据者得天下。这句话的正确性在互联网时代愈发凸显。“所谓大数据,就是将数据进行汇总,进行有效分析和挖掘,为相关部门制定预案提供参考依据。大数据并不在“大”,而在于有用。如某家大型超市以20多种怀孕期间孕妇可能会购买的商品为基础,将所有用户的购买记录作为数据来源,通过构建模型分析购买者的行为相关性,能准确的推断出孕妇的具体临盆时间,这样该超市的销售部门就可以有针对性的在每个怀孕顾客的不同阶段寄送相应的产品优惠券。这就是大数据在实践中的应用:找出一个关联物并监控它,就可以预测未来”大篷车内的工作人员通过短片介绍道。山东移动依托4G及有线网络,积极开展物联网、云计算等探索和应用,打造一流的综合数字信息网络,为“智慧城市”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当前,山东移动已通过整合视频监控、GPS定位、远程VPN等多种技术,为诸多行业提供4G应急指挥、平安监控、无线公交等一系列应用,进一步丰富了面向政府、集团客户的个性化信息服务。

      云视讯:随心所欲 身临其境

      在越来越多技术“漫步云端”之时,视频通信也开始“涉”云。如今,视频通信的“云”化,正在成为整个产业发展的新趋势。山东移动整合资源,集中建设,重点服务垂直体系客户,推出了“云视讯”视频通信技术,该技术以高端应用平民化、复杂操作简单化为特色助力社会经济蓬勃发展。

      巡展上工作人员表示,随着云计算发展的不断成熟与应用,视频会议领域将能实现不可想象的人性化需求,使身处不同地域的参会人员享受到超越空间与时间的便捷,进行面对面交流沟通、处理事务,感受更智能化、更合理化的客户视频会议。

      4G视频监控:实时浏览 云台控制

      山东移动视频监控平台是一款由山东移动研发建设的专业化网络视频监控平台,客户可通过互联网或移动互联网,借助互联网专线、家庭宽带、4G网络等方式将摄像头接入山东移动视频监控平台,使用pc客户端、web客户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的进行视频查看。可用在车辆安防、工地监控、环境监控、聚类市场等多个行业应用中,具有实时浏览、语音对讲、录像存储、告警联队、云台控制等特色功能。

      “和教育”平台是山东移动面向教育行业提供的信息化综合解决方案,该应用融合了手机短信、彩信、语音、互联网、手机客户端等多种家校沟通方式,主要为学校及教师、家长、学生提供教务管理、信息沟通、教学辅导、辅助教育、咨询推广等信息化服务,真正实现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的融合。

      在“互联网+”时代,泰安移动将继续加大网络建设及优化力度,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与水平,依托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发挥企业在信息化规划、建设、运营、服务等方面的优势,不断丰富信息应用的内容和形式,进一步促进互联网+应用水平提升。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王洪玲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