劲歌热舞美食 泰山首届休闲美食节嗨爆泰安

2018-09-06 15: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泰山首届休闲美食节开幕式

  

  与会领导

  

  参展美食

  大众网泰安9月6日讯记者 李继泽)首届泰山休闲美食节启动仪式于9月5日19点,在泰山脚下、风景如画的泮河公园成功举办,本次美食节突出“山、城”互动,打造“览旅游名城、品传统美食、享泰山文化‘旅游+美食’产业新模式”。活动以旅游搭平台、美食聚人气、演艺娱乐掀高潮,让泰安城市旅游“亮起来”、“火起来”、“动起来”,办出味道,办出特色、办出品牌,以旅游消费升级,带动旅游产业转型。

  据悉,本届泰山休闲美食节是泰安市首次举办的大型综合性美食系列活动,泰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要求要将美食节办成高质量、高水平、高境界、高层次的登山节配套活动。

  当前,泰安市正在全力创建国家全域旅游发展示范区。以全域旅游理念强化要素整合,统筹推进旅游六要素均衡发展,让游客舒心、安心、开心。对照“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狠抓泰安旅游的薄弱环节,强化短板要素发展,做活“吃”的文章。本次美食节,在为游客和本地市民提供各类美食和旅游商品的同时,还将组织开展泰安泰山美食评选活动,推出一批泰安菜品牌。

  据了解,本届美食节活动有四个特点,一是政府主导,并被列入第三十二届泰山国际登山节系列活动;二是突出泰安地方特色美食和泰安当地非遗食品;三是“惠商”,免收参展商场地费、水电费等相关费用,还为他们提供饮用纯净水,污水桶、垃圾箱等;四是活动期间的各类演出、互动类活动精彩纷呈。“作为参展商代表,我们要对泰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高铁新区表示衷心的感谢,对组委会一直以来给予我们的大力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本次美食节活动,不仅没有收取我们任何费用,还免费提供给我们水电及相关设施,还有组委会工作人员及时帮助我们协调解决各类问题,现场安保、保洁工作也严谨到位,让我们没有任何后顾之忧。”泰安鲁菜根创始人马洪说。

  泰安市旅发委党组书记、主任李华民表示,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旅游行业牢固树立“大景区、大旅游、大项目、大目标”意识,以加快旅游新旧动能转换为统领,以满足游客和市民需求为导向,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为抓手,推进旅游产业跨界融合发展,泰安旅游业呈现速度稳增、结构优化、效益提升、环境改善的良好态势。上半年,泰安市共接待国内游客3341.72万人次,实现国内游客消费355.8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9.38%和13.28%。举办首届泰山休闲美食节,主要目的在于深入贯彻落实赴豫皖浙苏学习交流会议精神,大力挖掘泰安特色美食资源,梳理地方特色小吃,突显“舌尖上的美食”,展示泰安地方小吃的独特魅力,满足游客和市民需求,培育旅游美食消费热点,提升旅游餐饮消费水平,进而带动泰安全域旅游向高品质服务、高质量发展迈进。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蓬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