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泰安东平县掀起植树造林热潮 完成成片造林17505亩

2015-04-09 09:45: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截至目前,东平县完成成片造林17505亩,其中,用材林9185亩(水系绿化2100亩),经济林8320亩,道路绿化150公里,新建农田林网16000亩,新发展苗木花卉5250亩,新建苗木设施大棚20万平方米,栽植美国红枫45万株,村镇绿化2900亩,四旁植树30万株,全民义务植树150万株。

      大众网泰安4月9日讯 截至目前,东平县完成成片造林17505亩,其中,用材林9185亩(水系绿化2100亩),经济林8320亩,道路绿化150公里,新建农田林网16000亩,新发展苗木花卉5250亩,新建苗木设施大棚20万平方米,栽植美国红枫45万株,村镇绿化2900亩,四旁植树30万株,全民义务植树150万株。

      在今年春季植树造林工作中,该县动员各村进行土地流转,引进临沂外商在沙河站镇、接山镇、大羊镇村发展苗木花卉4300亩;泰安市文元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投资1000万元在大羊镇后魏雪村发展优质核桃基地1200亩;林网建设由单一杨树品种向绿化树种发展,在加大以水系、干道为主的绿色通道生态保护带和农田林网建设的同时,将绿色通道作为林业生态体系的建设重点,完成了汇河、大清河、东平湖沿岸、南水北调干渠、省道干线公路林带建设,绿化长度120公里。

      同时,结合“领导示范园”建设,先后培育出大羊镇后魏雪村、东平街道孟寨村、旧县乡吉城四村等500亩以上的核桃标准化示范园6处,培育出接山镇汇河沿岸、州城街道湖区、戴庙镇黄河沿岸千亩以上的杨树用材林基地5处。

      今年以来,为确保如期完成年度各项林业工作任务,东平县早部署,将林业生产任务分解到各乡镇、街道,强力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同时,逐级签订了目标责任书,实行层层负责制,把造林绿化任务落实到每个责任人、每个地块、每条路段。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标语等形式,加大对植树造林的宣传,广泛动员工人、农民、干部、军人、学生和青年志愿者参与到植树造林的热潮中。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