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读书气氛浓,图书馆、书店一座难求

2018-08-02 08:47: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原标题:泰安读书气氛浓,图书馆、书店一座难求

  7月31日早上8点30分,不少市民已在位于财源大街的新华书店门口排队等候入场。无独有偶,在泰安市图书馆门口,也有这么一群人正在等候图书馆的开门。进入暑假以来,泰城迎来一股“读书热”,去图书馆和书店看书的市民比往常增加了2到3倍。

   

  早上9点多,记者在泰安市图书馆二楼文献借阅中心看到,阅览区座位上几乎坐满了人,很多市民则选择坐在地板上,靠着墙壁或者书柜怡然自得的看起书来。其中,大部分读者都是放暑假的学生。在新华书店同样是这么一副景象,有没有座位都不会影响他们看书热情。

   

   

  “我没事就会领着我孙子来新华书店看书,这里凉快,顺便教孙子看看书。”一位大爷告诉记者,他家住在新华书店不远处,孙子上5岁上幼儿园,他8点半之前就来新华书店门口等待。“我经常来书店看艺术类的画册,因为这些画册都是最新版的,能让我更多的了解现在的绘画艺术风格”学画画的初二学生小李说。

   

  “暑假到了,来看书的人明显比平常多了不少,但是随之而来的就有一些不文明行为,比如有些读者在书店脱鞋、睡觉、看完书乱放等”书店工作人员说,他希望读者能文明阅读,一起努力给公众创造一个良好的阅读环境。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 见习记者 文振华)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