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4个村庄获评“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

2018-07-31 10:23: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近日,司法部发布了《司法部民政部表彰第七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共表彰803个村(社区),其中泰安有4个村(社区)上榜,分别为泰山区岱庙街道岱东社区、新泰市龙廷镇上豹峪村、肥城市新城街道沙窝社区、宁阳县八仙桥街道杨家庄社区。

  据介绍,近年来,各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转发的“七五”普法规划以及全国人大常委会决议精神,围绕全面依法治国总目标,按照司法部、民政部的安排部署,在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开展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活动,不断健全村级组织,完善民主制度,扎实推进法治建设,经济社会和谐发展,农村基层民主法治建设不断深入,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不断提高,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单位。

  为充分展示成绩、鼓励先进,按照《司法部 民政部关于“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推荐评选工作的通知》(司发通〔2017〕97号)要求,在各地层层推荐、严格考核的基础上,经司法部、民政部认真审核,决定表彰北京市顺义区高丽营镇一村等803个村(社区)为第七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在本次评选中,泰安市有4个村(社区)被评为“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分别为: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岱庙街道岱东社区,山东省泰安市新泰市龙廷镇上豹峪村,山东省泰安市肥城市新城街道沙窝社区,山东省泰安市宁阳县八仙桥街道杨家庄社区。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 记者 王坤 通讯员 史超)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