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房产 > 家电行业资讯

2014年家电行业发展趋势分析

2014-04-09 09:11:00 作者:  来源:中商情报网
2014年家电行业的发展受到诸多因素的影响,其中影响家电股价的核心因素可以分为结构性因素和周期性因素。

      2014年家电行业的发展受到诸多因素的影响,其中影响家电股价的核心因素可以分为结构性因素和周期性因素。

      1、结构性因素:市场份额和盈利能力的提升可以使强势公司独立于行业走势,在经济弱复苏的背景下,结构性因素作用很大,保障强势公司业绩的平稳增长,带来估值切换的机会。2014年,强者恒强的格局仍将延续,龙头企业超越行业实现业绩增长的逻辑没有被打破,估值切换可期。
      2、周期性因素:家电作为耐用消费品,会受地产和宏观因素的影响,销售存在一定周期波动。2014年的地产宏观的预期应该是充满波动的,家电板块也会存在波动。
      

      一,结构性因素分析:
      结构性因素未有变化,强者恒强的局面延续,这种情况表现为四点:
      1、行业已进入产品竞争时代,家电消费逐步从追求低价转向品质、品牌、售后、体验等,需求结构也因此发生变迁。
      2、品质消费者的占比正持续提升,品质导向型企业将获得日益增长的市场份额。
      3、同时,品质消费者消费能力强,有利于企业通过新品提升盈利能力。
      4、未来企业间将会显著分化,龙头经营业绩将持续好于行业。
      

      结构性因素之一:市场份额
      

     

      

      结构性因素之二:盈利能力
      

      二、周期性因素分析
      1、家电需求可以分为新房装修、更新换代、首次购买、出口四块需求,各类需求都有相应的驱动因素。新房装修与地产销售相关,使得家电的终端需求存在波动。
      2、2014年,地产宏观面的预期波动预计会比较大,信用风险、地产销售投资等等都会在2014年发酵,系统性的波动会比较频繁。
      

      在周期性因素中家电需求分为新房装修和更新换代等等,新房装修和地产销售相关,那么,地产销售就必然对家电需求造成影响,这样就形成了地产和家电的相关性。
       地产和家电的相关性
      1、从趋势上看,地产销售是家电销售的领先(领先半年左右)或同步指标。
      2、 现阶段,地产数据已有走弱迹象,家电股估值切换受到了阻碍。
      3、但从量化的角度看,我们不应过分悲观。
      

     

      

      地产波动对家电股价的影响
      从地产销售占比来看,地产对家电销售的影响并不大,而且,现阶段地产销售的回落应当是可控的,因此,地产销售回落对家电股价的影响主要体现在估值压制上,业绩兑现会最终决定股价走势,我们倾向于回落是买点。
      

       结论:
      业绩是选股根本,三条思路:

      (1)抓住结构性因素,业绩可实现平稳增长的大白马是配置中坚,推荐格力、美的、海尔、老板;

      (2)抓弹性,关注业绩改善趋势明朗的公司,博取估值提升的收益,推荐美菱、小天鹅;

      (3)对于预期处于底部的彩电企业,寻找阶段性的机会,推荐海信电器。

      2014年地产宏观预期波动频繁,适度择时。看往年,一季度家电通常表现较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辉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