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本网特稿

巧借油菜花节东风 清明假期泰安东平旅游创"双高"

2014-04-08 15:10:00 作者:张冉  来源:大众网
据了解,今年“清明”小长假三天,由于天气晴好,气候宜人,再加上第三届油菜花节即将开幕的东风,我市东平旅游呈现火爆局面,景区、码头、饭店,到处人头攒动、车水马龙,水浒影视城等著名景区所有售票窗口同时开放,东西门同时快开门纳客。据统计,游客接待量和旅游综合收入皆创同期以来历史新高,甚至翻了两番,有效带动了三产服务业的发展。

      大众网泰安4月8日讯(记者 张冉 报道) 据了解,今年“清明”小长假三天,由于天气晴好,气候宜人,再加上第三届油菜花节即将开幕的东风,我市东平旅游呈现火爆局面,景区、码头、饭店,到处人头攒动、车水马龙,水浒影视城等著名景区所有售票窗口同时开放,东西门同时快开门纳客。据统计,游客接待量和旅游综合收入皆创同期以来历史新高,甚至翻了两番,有效带动了三产服务业的发展。

      赏花踏青游成为最大亮点

      据了解,第三届东平县油菜花节暨微电影大赛、摄影大赛、自行车环湖游活动将于本月12日同时举办,虽然还有一星期的时间,但东平的万亩油菜花已经开始绽放,每天来东平赏花的游客仍然络绎不绝。作为国家级园林县城和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的东平,不仅仅有油菜花。春季迎春、油菜花、紫叶李、桃花、榆叶梅、山杏次第开放;夏天又迎来了映日荷花别样红的季节;秋天路两旁的鸢尾花、车矢菊异常绚烂;冬天在雪花飞舞中犹有腊梅花枝俏,整个东平俨然成为一个大花园。据东平景区市场部工作人员介绍,每天通过网络、电话咨询东平赏花线路的游客多达上百起,赏花游俨然成为东平旅游线上的新宠。

      游客数量创今年以来历史新高

      由于今年“清明”期间天清气爽,气候宜人,特别适合户外旅游。特别是经过一年多的市场化运作,旅游产品日臻丰富,景区管理经营逐渐成熟,宣传营销力度进一步加大,旅游要素得到有效地整合提升,东平旅游实现了从小到大、从低层次运作到高水平开发经营的跨越发展。以水浒影视城为龙头,东平湖、聚义岛、腊山、六工山、戴村坝等景区全面开花,吸引众多国内外游客前来观光、休闲、度假。

      旅游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今年以来,根据县委、县政府“全县抓旅游,人人是环境”活动部署,把旅游环境建设工作放在突出位置。进一步优化景区环境。丰富游览内容,水浒影视城开展了“水浒柔情?影城踏春”系列活动,上百种鲜花和上千家风车把影视城装扮的春意盎然,节日氛围更加浓厚,景区承载力和吸引力进一步增强。进一步优化市场环境。按照“管理精细入微,服务优质可心”的标准,培养高素质的旅游人才队伍,以一流的管理、一流的服务赢得游客满意。“清明”期间,东平旅游的服务水平无论从导游讲解、景区管理人员协调、餐饮、咨询等方面均有所提升,游客满意度普遍提高。

      智慧景区见成效,网络售票渐成重点

      去年以来,特别是东平景区官方微博荣膺新浪山东区县旅游十佳政务微博以来,智能旅游、智慧景区的建设提升日程。“清明”期间,通过网络、微信订票的游客大幅上升;同程网、携程网由网络订票实现了网络售票,景区管委及时在东平论坛、东平吧、东平旅游官网、官方微博等发布了“清明”旅游攻略,通过网站、微博、微信咨询的游客不计其数,网络宣传营销力度迅速提升。

      团队旅游大幅提升

      今年以来,针对不同的旅游市场做了细分,积极采取走出去政策,与周边旅行社展开深入对接洽谈。清明节三天,接待旅游团队突破上百个,其中以济宁、济南、泰安为主,聊城、淄博、天津、北京、徐州等客源市场逐步打开。湖东的景区分别以济南、泰安、济宁市场为主;湖西景区则以聊城、濮阳等地市场为主;针对游客受众和景区,策划了水浒游、生态游、赏花游、亲水游、宗教游、科普游等不同的旅游线路,使市场细分更加合理化。全县各大景区均全面开花,避免了东热西冷的现象。

      旅游市场安全有序

      虽然各景区、码头、宾馆、饭店游客人数较多,但是东平县科学制定旅游旺季车辆分流预案,合理分流车辆、行人。公安、交通、卫生、工商、安监等有关部门积极沟通,加强协调,有关领导和工作人员节日期间坚守岗位,加强市场监控,切实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景区管委在各景区配足配齐消防器材,实行景区昼夜24小时值班、不间断巡查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节日期间的稳定,让游客乘兴而来、满意而归。

      大众网泰安频道新闻热线:0538-8582000 爆料邮箱:taiandzwww@163.com   

                            网友QQ群:40376627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