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房产 > 焦点新闻 > 房产文章

“夹心”层和公租房轮候家庭首次纳入保障房补贴范围

2015-06-23 09:37:00 作者:张棉棉  来源:央广网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北京市海淀区今天(21日)起将在全区推出保障房“市场化租赁补贴”,海淀区房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考虑到该区保障家庭的实际收入情况,人均月收入2800元以上3400元以下的城市“夹心层”轮候家庭也首次被纳入了补贴范围,此外,公租房轮候家庭也首次纳入了补贴范围。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北京市海淀区今天(21日)起将在全区推出保障房“市场化租赁补贴”,海淀区房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考虑到该区保障家庭的实际收入情况,人均月收入2800元以上3400元以下的城市“夹心层”轮候家庭也首次被纳入了补贴范围,此外,公租房轮候家庭也首次纳入了补贴范围。

      2012年海淀区已经启动了“市场化租赁补贴”试点,鼓励保障家庭自己到市场上租房,政府按照标准给予一定的租金补贴。从今天开始,这个补贴政策的覆盖面将进一步扩大,只要是2013年12月31日含之前已经通过市级备案而且是尚未配租配售的保障家庭,包括像廉租住房、经济适用房、限价商品房、公共租赁房以及保障性住房家庭,都可以申请租金补贴。这也是北京海淀区首次将公租房轮候家庭纳入了市场化的租赁补贴范畴。

      相关负责人也表示,轮候家庭可以自行在城六区租房,对于租赁房屋面积是没有限定的,但是对于享受租金补贴的建筑面积上限进行了规定,廉租房家庭租金补贴建筑面积的上限是50平方米;而其他类型保障家庭租金补贴建筑面积的上限是60平方米。房屋租金水平以北京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发布的上一年度房屋住房平均租金价格为基准予以核定。另外值得一提的就是,全国范围现在推广市场化租赁补贴的同时,海淀区也对资金补贴标准进行了大幅提升。不仅将试点期间的七档补贴调整为八档补贴,还首次将人均月收入2800元(不含)以上、3400元以下的这个城市“夹心层”家庭纳入了补贴范围,而且不同程度上调了租金补贴比例。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市海淀区符合条件的保障家庭从今天开始可以到户籍所在地的街道办事处住房保障窗口办理市场化租赁补贴申请,在经过资格审核、房屋查验等程序之后,海淀区公共租赁住房发展中心将与保障家庭、出租方签订三方租金补贴协议。而海淀区住房保障部门也将依据保障家庭核定的租金补贴数额,每月将租金补贴发放给房屋的出租方,而租金的差额部分是由保障家庭自行承担的,向出租方进行支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何红纬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