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泰安肥城:切实履行责任 严查群众身边腐败问题

2015-06-23 09:26: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今年以来,肥城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以此作为纪检监察机关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和查处群众身边“四风”和腐败问题的重要遵循;并提醒各镇街区和市直部门单位党委(党组)高度重视,认真研究,采取措施,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着力解决一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肥城市委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围绕切实解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行为,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各职能部门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纪检监察机关严格执纪问责,聚焦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类重点问题,认真进行查处,推动工作扎实开展。

      出台市委主体责任和市纪委监督责任两个清单。市委主体责任清单分三个层面细化明确,市委层面,明确了加强组织领导、选好用好干部、加强作风建设、维护群众利益、推动源头治理、支持纪委履职等8个方面22项主体责任;市委书记层面,作为第一责任人,从负责牵头抓总、抓好统筹协调、强化组织推动、强化监督检查、落实抓带责任、带头做好表率等6个方面进行了责任明确;市委班子其他成员层面,明确了落实分管责任、狠抓任务落实、加强日常监管、严格廉洁自律等4个方面的领导责任。市纪委监督责任清单,明确从严格执纪监督、严格纪律审查、坚持抓早抓小、严格责任追究等5方面16项监督责任。各镇街区、市直各部门单位参照这两个责任清单编制各自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切实抓好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落实。

      召开全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暨解决群众身边“四风”和腐败问题工作推进会,分析当前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按照从严管党治党、严明党的纪律规矩的要求,对进一步严明纪律、推进“两个责任”落实进行专题部署。

      深入推进巡查监督工作。市纪委8个派驻纪工委组成的巡查组已完成第一轮巡查,近期向被巡查单位反馈意见。下一步,对镇街的巡查在试点基础上全面推开。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