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期间,山东将加快济青烟发展多设民营银行

2016-12-07 14:33: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张頔

  6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省金融办、银监局、证监局、保监局相关负责人解读《山东省金融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规划纲要提出,山东省将大力发展全牌照金融机构,探索推进地方金融控股集团组建和监管工作,吸引境内外大型金融控股集团来我省设立机构、拓展业务,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产业金融控股集团,加快民营银行设立步伐,支持设立更多非银行金融机构,支持证券、基金、期货经营机构申请交叉持牌。

  记者了解到,金融牌照即金融机构经营许可证,是批准金融机构开展业务的正式文件。在我国需要审批的金融牌照主要包括银行、保险、信托、券商、金融租赁、期货、基金、基金子公司、基金销售、第三方支付牌照、小额贷款、典当等。手中的金融牌照越多,往往意味着金融集团的业务能力更强。

  在“十三五”时期,山东将优化调整区域金融发展布局。“突出双核”即加快建设济南、青岛金融中心。推动济南市大力发展产业金融、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消费金融等,加快推进中央商务区等核心区建设,引导带动省会城市圈金融一体化发展。推动青岛市围绕人才、信用、法制、资讯、社会服务等营造领先环境,促进财富管理资源集聚,打造全国领先、以财富管理为特色的金融综合改革示范区。“构建一极”即着力构建烟台区域性基金管理中心。努力将烟台打造成为全省区域性基金管理中心,并产生全国影响。

  运用保险机制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将保险纳入灾害事故防范救助体系,在与公众利益关系密切的环境污染、食品安全、特种设备等重点领域大力开展责任保险。推动商业保险参与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建立健全多层次养老保险保障体系。充分发挥保险服务实体经济作用,鼓励保险机构开展相关保险产品和服务创新,着力探索发展科技保险;力争保险资金运用余额突破1000亿元。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頔)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