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灵山大街与龙潭路路口设城区首个"二次过街安全岛"

2016-12-06 11: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12月6日讯 灵山大街与龙潭路路口是一个不规则路口,因为车流量大,交通高峰期交通压力大,堵车情况时有发生,有时候连非机动车都被堵得无法通行。经实地调研,交警部门对该路口路面标线进行了重新施划,将停车线、人行道整体向西偏移,并在人行道上设置“二次过街安全岛”,确保行人横穿马路的安全,这也是城区首个“二次过街安全岛”。

  灵山大街与龙潭路路口东侧的路面标线被翻新,非机动车也有了专门的等待区。路口东侧直行车道与导流岛之间专门放置了一排锥筒,防止有机动车随意变道占据非机动车等待区,保障非机动车的安全。

  灵山大街与龙潭路路口是个不规则的路口,东西方向是倾斜的,而且车流量很大,因此经常发生交通拥堵。经过实地调研,对路口的标线设置进行了改造。

  改造先是将路口东侧的停车线和人行道向西偏移10米,右转车道顺势偏移14米,路口东侧分别设左转调头、直行和右转车道,直行和右转车道之间设置导流岛,最前方专门开辟非机动车等待区,方便非机动车通行、等待信号灯。停车线向西偏移后,就能允许更多车辆在一个信号灯周期内通过路口,从而达到提高路口通行效率、缓解拥堵的效果。

  该路口东侧人行道上还多了一个黄色的“小岛”,这就是交警部门最新设置的“二次过街安全岛”,这个路口也成为城区首个利用“二次过街方式”横穿马路的路口。

  停车线和人行道向西偏移后,路口东侧的人行道也顺势偏移,偏移后路口变宽,人行道总长64.5米。人行道过长,行人,尤其是老弱者和孩子,在一个信号灯周期内很难通过马路,于是交警部门就在路口东侧的人行道上设置了一个“二次过街安全岛”,设置这个安全岛的目的就是提高安全性、便利性、行人过街效率和路口的利用率。

  普通的一次过街方式是让行人在一个信号灯绿灯周期内横穿道路,二次过街方式是在人行横道上设置行人安全岛,这样就把人行横道分为两部分,这样行人在通过人行道较长的路口时可以分两个绿灯时段通过。灵山大街与龙潭路路口的“二次过街安全岛”设在机动车道导流岛前方,这个安全岛长4米,宽2.5米,由黄色标线注明,安全岛距离北侧路沿石25米,距离南侧路沿石37米,行人过马路时可先走其中一段,到达安全岛后等待下一个绿灯亮起时再通过下一段。

  路面标线改造是基于路口各方向整体的通行效率,标线重新施划后,途经该路段的机动车应严格按照路面标线规定的方向通行,非机动车更要在等待区内等待信号灯,行人横穿马路要合理利用“二次过街安全岛”,切忌闯红灯,确保自身安全。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