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访泰安搏命面包车司机:带着煤气罐来济 现在很懊悔

2016-12-07 14:27:00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6日,本报刊发《全城布控一小时,围堵搏命面包车》,报道了泰安男子武某某驾车带煤气罐来济追讨百余万欠款,济南多警种联动将其制止一事。5日晚,武某某接受警方调查和教育后,离开营市街派出所返回泰安老家。6日7点左右,武某某从家中驱车来济南,希望能与梁某协商解决170万元欠款问题,在此期间,回忆了自己拉煤气罐来济拼命的心路历程。

  6日13点山大北路,武某某身穿深色夹克坐在面包车里,回忆起自己5日上午拉着煤气罐来济搏命讨债一事,一度沉默、叹气。“想想那些与此事无关的人,要是真被我牵扯进来,这事儿丧良心,不能做啊!”据武某某回忆,他原本想用煤气罐炸掉梁某所住楼的煤气管道,但被抓后想到老婆和家里两个未成年的孩子,以及梁某那栋楼其他居民,醒悟了过来。“真是后悔了,还好被拦住了,要不然后果不敢想!”说这句话时,武某某长舒一口气。

  武某某为何会如此冲动?他回忆,事发前一天,有人到家中要账,被15岁的大儿子碰上了,夫妻二人再度因为有人到家里讨债吵架。“孩子大了,带同学回家玩,结果碰上来要账的,他不知道缘由,光看着家里欠钱觉得丢人,我们夫妻俩因为这事儿拌嘴了。”据了解,这并非二人第一次因有人到家里要账发生争吵,以往都是吵架后接着过日子。但事发前一晚,武某某辗转反侧,一夜未眠,长期以来积压在武某某心里的压力突然爆发。“昨天(5日)早上,我还是别不过那个劲来,要不来钱,年也甭想好过,越想越觉得没法混,就拉着家里的煤气罐来济南,想吓唬老梁,让他赶快把欠款给我”。

  武某某说,小时候家里穷,自己7岁左右的时候父亲得了偏瘫,家里兄弟姐妹6人由母亲一手带大,“我在村里混得一般,如今还欠了这么多钱,家里天天有人来要账,说的话还很难听,压力很大”,武某某有高血压,需要经常吃药。他回忆,从2011年开始总共承包过梁某的4个工程,但没有一个工程的钱款是结清的,170万元欠款包括工人工资和工程款,其中以工人工资占大头。

  “当时4个工程,其中有我作为代表人签的合同,但其实,许多工人不是我带去的,钱数约占一半左右,但因为签合同的是我,所以得给大家要账。”每逢中秋节、春节前,不少工人会到家里要账,“节前是要账高峰”,武某某表示还要继续找梁某把这笔钱要回来。“村里有个工友得了食道癌,我欠了他3万多,哪怕是借钱,我今年也得把这钱给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陶云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