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高铁新区:生态环境改造亮点纷呈

2016-12-07 14:27:00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高铁新区能不能成为彰显泰城形象品味的精品新区,生态环境很关键。随着泮河景观提升工程的破土动工,一个高端城市生活休闲区正在高铁新区初具模型。记者了解到,泮河水系综合治理工程按照4A级景区公园标准打造,总长度13.5公里,总占地5900亩,包含5700亩湿地,两岸有29处新景点,绿化面积占整个园区面积的50%以上。

    设计师管辉介绍,泮河水系综合治理工程的设计规格、建设规格都是比较高的,土地这么稀缺的地方,出现这种大面积的绿化也是比较少见的。

    泮河水系综合治理工程以“山城民系一水”的规划格局彰显高铁新区的特色,包括泰山文化展示区、泰山历史发展轴、大汶口文化纪念园、泰安名人典故园等园区。泮河夜景和开元河夜景相互“媲美”,将成为泰安高铁新区一道亮丽风景线。

    泰安泰山城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武大钊说,这边最著名的一个景观是开元喷泉,这个喷泉在全省是数一数二的,晚上,喷泉广场上可谓是人山人海, 蔚为壮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陶云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