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娱乐

《一代枭雄》陈数:我愿做男人戏里的花瓶(图)

2013-12-19 08:54:00 作者:陈慧  来源:信息时报
江苏卫视开年大戏《一代枭雄》元旦开播,女主角陈数昨日在京接受记者采访时,用“花瓶”一词来形容自己的新角色“程立雪”,但她强调这并非贬义。”  陈数解释:“我是尊重职能的人,孙红雷是男主角,又是监制,我就要尊重他的意见。

      陈数说自己愿意给巍子、孙红雷这样的男演员当配角。

      江苏卫视开年大戏《一代枭雄》元旦开播,女主角陈数昨日在京接受记者采访时,用“花瓶”一词来形容自己的新角色“程立雪”,但她强调这并非贬义。

      为了孙红雷演“花瓶”

      从《铁梨花》中的女主角到这部剧中的“花瓶”,陈数为什么会甘于这种改变?陈数说:“这部剧就是一部男人戏,这类剧中的女性就是配角。我所要做的就是完成好我的角色。这个角色虽然是配角,但是也有她的特点,在那个年代做了自己的事情,在教育方面为当地做出改变,跟一般的女子不一样。”

      剧中,她和巍子扮演夫妇,饰演巍子妻子的陈数却因为这段错误的婚姻倍感痛苦。在遇到孙红雷之后,因为互相欣赏成为知己。说起与两位男主角合作的感受,陈数说:“与巍子是再次合作,而且还是演夫妻。虽然巍子老师平时比较严肃,但因为我们有过合作,相互之间比较熟悉。拍戏过程中,他会提醒我腿怎么放形体感觉比较好,所以和他搭戏就比较舒服。”

      至于孙红雷,陈数说:“与红雷之前就认识,但从来没有合作过。而这次接这个戏,还是因为红雷。我是在没有看到剧本的情况下决定要接这个角色。当时红雷给我打电话说,有部戏你来演吧,我说我还是看一下剧本吧,他说不用看,有我在呢,你就来吧。我就这么来了。到剧组之后发现,他操很多心,要盯监视器帮别人看戏,又有很多别的事情处理。”

      陈数还特别感谢了孙红雷为她把关的民国造型,“突破年代剧的束缚,创意很好。红雷还是这部剧的监制,他会给造型师明确的方向,造型师做出来后,他会说不或者好。这么大型的剧,造型师也会担心,有他的帮助,这部剧的造型才能成功。”

      意见不合时听孙红雷的

      作为业内知名的“霸气”演员,加上又是《一代枭雄》的监制,陈数和孙红雷不同意见时,要如何选择?她很干脆地回答:“听孙红雷的。尽管之前我也看过这部剧的原著小说,对我饰演的这个人物也留下很深的印象。但毕竟没有身为监制的孙红雷了解和理解得更多更深入。比如有一场戏,我认为角色在那个年代跟丈夫的关系与交流上,应该更成熟一些。而孙红雷希望我能够表现得更清纯一些。刚开始我不太理解,但孙红雷坚持这样,我就接受。演的时候不用台词,而是用眼神传达。这是我之前拍戏没有经历过的。”

      陈数解释:“我是尊重职能的人,孙红雷是男主角,又是监制,我就要尊重他的意见。这部戏还有特殊的地方,剧本不是一次出来的,边拍边有剧本过来,有时候还要改剧本。我只有安心做好自己的事情就好。”而私下相处,陈数认为孙红雷是一个不拘小节的人,“到剧组之前我从福建带茶送给孙红雷,他认为很好喝。后来拍戏时本来在酝酿情绪,他会突然出来说:‘给口茶喝吧’。”(记者 陈慧)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