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泰安:培养遵守交通好习惯 小学校园里画上斑马线

2013-12-19 07:47: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在校园里铺设沥青路面,而且还按照公路的标准在沥青路面上画斑马线、上下行线以及虚实线,这些在大学校园里才有的场景如今出现在宁阳县第二小学。宁阳县第二小学通过与县交警大队三中队开展学校交通安全共建活动,实现斑马线进校园,培养小学生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的习惯。

    县交警大队三中队中队长徐华到学校进行安全报告。本版图片均由记者辛启摄

      大众网泰安12月19日讯 据泰山晚报报道,在校园里铺设沥青路面,而且还按照公路的标准在沥青路面上画斑马线、上下行线以及虚实线,这些在大学校园里才有的场景如今出现在宁阳县第二小学。宁阳县第二小学通过与县交警大队三中队开展学校交通安全共建活动,实现斑马线进校园,培养小学生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的习惯。

      进入宁阳县第二小学,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平整的沥青路面,再仔细一看,会发现沥青路面上划着黄线,而且在路口附近还有斑马线,如果不是看到学校的教学楼,还真以为是走在公路上。另外,在学校的宣传栏上、墙上都能看到道路安全知识。据宁阳县第二小学的校长孔祥贵介绍,学校抓住迎接检查的机会,对学校基础设施进行了优化,对路面的改造是其中重要的一项。

      “我们第二小学地处农村,没有信号灯,而且孩子们平时很少上马路,对公路上的一些标志牌、标线不是很了解,我们在改造学校路面的时候就商量着要修得像公路一样,设置上斑马线、虚实线,让学生们能够身临其境,从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学习道路安全知识。”孔祥贵说。记者了解到,在路面改造完成以后,学校专门召开班主任会议,渗透安全教育,把道路安全教育纳入日常教学工作当中。宁阳县交警大队三中队也来到学校,根据实际情况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使同学们对道路安全有更深刻的认识,对道路标志、标线、标牌有进一步的了解。

      据介绍,自从学校改造了路面以后,学生上学、放学的时候都能按照划定的线走,学校秩序相比以前来说,好了许多。“以前的时候,一放学,整个校园里都是人,显得很乱,现在在校园的路上设置上标线以后,学生都按照标线走,很有秩序。”孔祥贵告诉记者。据悉,为了使改造好的公路更加规范,更加能让学生领悟到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学校专门联系了规划公司进行策划,并在画斑马线、道路标线的时候,邀请宁阳县交警大队三中队的交警进行现场指导。

      自从斑马线走进校园以后,学生们的道路安全意识也提高了,“现在学生更自觉了,以前都是乱走,哪里方便哪里走,现在都是按照划定的路线走。而且很多学生,都在写作文的时候提到过改造后的路面,还有的学生向其他学校的学生说,‘我们学校的路有斑马线’‘我们学校的路跟公路似的’等等,学生们感觉也很自豪。”孔祥贵说。斑马线走进校园不仅对学生是一个促进,对学生家长来说也是一次学习,学校路面改造完成后,很多学生都带着家长到学校里看,“有的学生带着家长到学校里来转,并告诉家长,该走哪条路,上学走哪条,放学走哪条。”宁阳县第二小学副校长桑法阳说。

      “我们把公路‘搬进’校园,学生们经历了一个从认识到认知,从认知到认同,再到遵守的过程,让学生们在日常生活中养成遵守交通秩序的习惯,从小认识基本的道路交通标志。”孔祥贵说。宁阳县第二小学下一步将继续与县交警大队三中队展开学校安全共创活动,准备在学校设立虚拟信号灯,并在路边设立相应的道路标志牌,更加直观地提升小学生的安全意识。与此同时,县交警大队三中队也在辖区内的磁窑实小等学校开展了相应的交通安全创建活动。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