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泰市青云街道:战“疫”春耕两不误 紧锣密鼓保丰收

2020-02-26 11:28:4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新泰2月26日讯(记者 林鹏 通讯员 张瓅铭)人勤春来早,春耕备耕忙。立春过后,天气回暖,新泰市青云街道北部马庄管区做为北部林果生产片区,在防控疫情的同时,积极备战春耕,做到了战“疫”春耕两不误。虽然没有像往年一样出现大规模生产的热闹场景,但各项农事生产也在有条不紊地推进。在田间地头劳作的村民都戴上了口罩,以家庭为单位,分散劳作。

  “方建玉,听说你今年打算新栽些珍珠油杏,栽多少啊,地选好了没,还有挂果的那几片园子也该修剪和追肥了,咱们可不能重栽轻管,干活时记着戴口罩,不要扎堆聊天。”外峪村村支书方田辉现在每天早上起来的第一件事就是通知村民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做好春季果园管理和栽植工作。2月份以来,新泰市青云街道林业站积极指导果品生产重点村,在严格控制外来人员进出的同时,鼓励本村果品种植户,开展果园分散作业,重点围绕果园清园,果树修剪、果园追肥等果树春季主要管理措施抓落实工作。

  外峪村民刘学勇,趁着这几天天气回暖,开始对自家的十多亩果树进行修剪,为接下来的果树挂果做好准备。“村上的大喇叭一直在播放防疫知识,我们也外出都戴着口罩,上村里拿着生产出入证分开时间上地干活,干活的时候远远地分开各家干各家的,既干了农活也不耽误防疫。”“现在农户基本都在各家地里面干活,一组不能超过4人,必须戴口罩是基本要求。疫情防控是重点,春耕备耕不能误,我们必须统筹兼顾。”马庄管区张强书记对春耕生产期间如何落实防控措施介绍说。

  近期,为尽量减少疫情防控工作对农业生产的影响,青云街道马庄管区和林业站结合实际情况,不断创新各种方式方法确保特殊时期的农耕生产。一是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的同时,将春耕生产工作同安排同部署,组织“土专家”和党员干部“一对一”为老百姓指导春耕生产。二是积极组织企业和乡村干部采取统一代购和配送等方式为群众集中采购生产资料,为春耕生产提供有力保障。三是安排协调消毒水、口罩等物资向春耕生产方面倾斜,同时推行出入证制度,分时段进行春耕,做到战胜疫情和春耕生产两不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蓬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