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泰市科协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增加“科技砝码”

2020-07-07 16:11: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林鹏 通讯员 张丽 新泰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水平建设,新泰市科协多方举措,以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开展各式各样科技活动,旨在增强科学技术对未成年人的吸引力,以学促思,引导孩子尊重自然、热爱科学、探索未知,帮助孩子建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稳步发展增加一颗“科技砝码”。

  校园创客空间 让创新贴近学生

  依托新泰市机器人协会,新泰市科协在新泰市第一实验小学设立校园创客空间,投资100余万元开展创客科普教育活动,用于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自我管理能力。帮助学生把新奇的创意想法变为现实,创造未来,并分享新鲜富有创意的技术知识和理念,普及创客思想的新型实验室。为学生的知识应用和个人才能的展示与发展提供自由的活动空间,为现代科技的普及与应用创造条件。

  多彩科技活动 让兴趣成为最好老师

  三年来,新泰市科协立足本地实际,多次承办国家级青少年科技赛事,为未成年人争取更多机会,接触顶尖科技信息。经过积极争取,2017年通过在新泰设立分赛场的形式,成功举办第23届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两年来共有4名学生获得全国联赛一等奖,12名学生获得全国联赛二、三等奖。2019年4月,成功承办第五届泰安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连续三年组织开展新泰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青少年机器人大赛,推荐27个代表队84名学生参加省级比赛,有23名学生获得全省一等奖。先后组织17名优秀高中学生到北京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参加科学营活动,为培育青少年科技人才提供强大的后盾保障。

  新泰市科协通过一系列举措,让未成年人跳出“知识灌输”模式,让孩子在趣味性、实践性、创新性、前沿性、互动性的体验中,更好地探求新知,提高自身学习能力,激发创新意识、培养创新思维、获取创新能力,帮助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科研精神和团队协作意识,对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水平建设及科学素养培养方面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蓬波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