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东方白鹳现身宁阳洸河湿地公园

2020-06-17 16:31: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培松 石智飞 宁阳报道

  6月17日,宁阳洸河湿地公园来了一位“贵客”,一只堪比大熊猫的鸟界“国宝”——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东方白鹳,它一会儿在水面湿地上散步,一会儿低头饮水觅食,不时小心向四周观望,给湿地景区增加了一处别样的风景。

  据了解,东方白鹳属于大型涉禽,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有“鸟界国宝”、“鸟类大熊猫”之称。常在沼泽、湿地、塘边涉水觅食,主要以小鱼、蛙、昆虫等为食。性宁静而机警,飞行或步行时举止缓慢,休息时常单足站立。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培松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