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泰安新闻 > 泰安经济

泰安开展专项检查 力保节前农民工工资基本无拖欠

2013-12-20 09:44:00 作者:赵莎莎  来源:大众网
记者从2014年春节前全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视频会议上了解到,我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公安、住建和工会8部门已联合出台文件,在全市开展为期2个月的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活动,对重点行业、重点区域及发生过拖欠工资问题的用人单位逐户检查,重点防范工程款拖欠导致的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

      大众网泰安12月20日讯 据泰安日报报道,记者从2014年春节前全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视频会议上了解到,我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公安、住建和工会8部门已联合出台文件,在全市开展为期2个月的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活动,对重点行业、重点区域及发生过拖欠工资问题的用人单位逐户检查,重点防范工程款拖欠导致的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

      为畅通举报投诉渠道,我市将在重点场所设立“劳动保障权益告示牌”,公示举报投诉电话和地址,泰安市8231557、12333,泰山区8235590,岱岳区8569907,新泰市7214401,肥城市3283618,宁阳县5611234,东平县2850618。对投诉举报案件,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同时,各地将加强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的联动,对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的案件,劳动保障监察机构将依法及时移送,协助司法部门及时查办,保持对劳动用工领域违法犯罪行为的高压态势。开辟绿色通道,打造便民仲裁,对于涉及农民工的劳动争议案件,优先立案、优先审理、优先裁决,尽可能通过调解方式平稳解决,力争在春节前办结。对于人数少、拖欠数额小的劳动报酬争议案件,将适用简易程序,快速办结,保证农民工方便、快捷、高效地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各级解决企业工资拖欠问题联席会议将从即日起至春节前,建立定期信息报告制度。

      通过开展专项检查行动,我市将努力实现“三个基本、两个维护”,即:春节前农民工工资基本无拖欠,涉及拖欠工资的劳动争议案件基本办结,因拖欠农民工工资引发的群体性事件基本得到妥善处置,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