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本网特稿

爸爸去世 妈妈有病 谁来帮助这苦命的姐妹俩

2013-12-22 02:53:00 作者:程妍妍  来源:大众网
爸爸郭怀水于今年3月份不幸坠井身亡,妈妈孙焕英身患糖尿病,因没钱治疗引发并发症。家里没有电视,没有像样的家具,姐妹两个只能在低矮的长方形饭桌上学习、写作业,墙壁的四个角出现了很深的裂缝,唯一醒目的是姐妹两个荣获的满墙的奖状。姐姐15岁上初中,妹妹11岁上小学,姐妹两个本该与其他孩子一样幸福地生活在父母的怀抱里,但家庭的变故让她们承担了太多的委屈。

        大众网泰安12月21日讯(记者 程妍妍)爸爸郭怀水于今年3月份不幸坠井身亡,妈妈孙焕英身患糖尿病,因没钱治疗引发并发症。家里没有电视,没有像样的家具,姐妹两个只能在低矮的长方形饭桌上学习、写作业,墙壁的四个角出现了很深的裂缝,唯一醒目的是姐妹两个荣获的满墙的奖状。姐姐15岁上初中,妹妹11岁上小学,姐妹两个本该与其他孩子一样幸福地生活在父母的怀抱里,但家庭的变故让她们承担了太多的委屈。

        “以前,爸妈从来舍不得让我们干家务,自从爸爸去世后,妈妈的眼睛开始看不清楚了,我们就开始学着做饭。”21日,记者来到位于泰安大汶口镇郭家楼村的孙焕英家中,小女儿郭欣莹告诉记者。

        “现在我有很多城里的朋友了,你们就是我们的朋友。”大女儿郭金雪告诉记者,“3月份,妈妈住院时,爸爸带我和妹妹去过一次泰安城区,去逛过一次银座,感觉城里真好,我要好好学习。”
        孙焕英告诉记者:“大女儿现在读初二,成绩排在班里前十名,小女儿也每年都有奖状,现在供两个孩子上学很吃力。感谢好心人的帮助,待这两个孩子学业有成后,一定好好报答大家。”

     

     

       大众网泰安频道新闻热线:0538-8582000 爆料邮箱:taiandzwww@163.com 网友QQ群:40376627

     

     

    泰安大众网"我在城里有亲人"大型公益活动首站走进大汶口镇孙焕英家

       孙焕英患糖尿病多年,但因为生活困难,没钱打胰岛素,导致病情加重,引发了多种并发症。泰安中心医院内分泌科吕主任得知这一情况后,也一同来到了孙焕英家中。她先为孙焕英查看了病情,检测血糖和血压,然后赠送了药物以及胰岛素注射器等。“这次你的血糖测试结果为21.8mmol/L,比上一次高了点,血压正常,目前的情况还算稳定,仍需要到医院做将进一步的检查。”吕主任叮嘱孙焕英,“还必须坚持天天打胰岛素。”

    泰安特困家庭引关注 大众网呼吁爱心人士伸援手

        孙焕英是一个农村女人,却是家的脊梁。丈夫今年不幸坠井身亡,两个女儿一个15岁上初中,一个11岁上小学,公公患有脑血栓后遗症,瘫痪在床,婆婆耳聋、心衰,也需要人照顾……孙焕英以她柔弱的肩膀扛起了生活的重担,支撑着整个家庭,不幸的是自己也患有严重的糖尿病,干起活动很是吃力。目前,家中唯一的经济来源是一亩口粮地,年收入仅有2000元。这对这个家庭来说远远不够。 

    紧急征集爱心医院 为贫困妈妈孙焕英治疗糖尿病

        据了解,目前,孙焕英家中不再需要御寒的衣物、棉被,最需要爱心医院为她诊治糖尿病。此外,还需一些生活用品,如电视机、学习桌、热水袋、暖水瓶、挂历等。

    “我在城里有亲人” 泰安大众网大型公益活动即将启动

        为了让这些家庭的孩子们有衣穿、有饭吃、有学上,泰安大众网将发起2014年“我在城里有亲人——关注贫困家庭,共建温暖城市”对子帮扶大型公益活动。无论是爱心企业、爱心单位还是个人都可以参加,通过公益帮扶活动,给贫困家庭送去一份亲情的关怀,一把可以站起来的力量。让更多的贫困家庭感受到温暖,让更多的贫困孩子享受社会亲情。我们没有能力改变他们各种各样的遭遇与曾经的不幸,但我们有能力倡导社会共同出一把力,让爱心汇聚,温暖一家,用关怀告诉他们:你们,城里有亲人!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李蕾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