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本网特稿

记者手记:层层苦难笼罩 这个家庭需要我们帮扶

2013-12-22 03:16:00 作者:程妍妍  来源:大众网
12月21日,大众网记者来到泰安市大汶口镇郭家楼村的孙焕英家中,深入了解这个家庭的不幸。家里的男主人郭怀水在今年三月份不幸坠井身亡,留下一双女儿郭金雪、郭欣莹,而女主人孙焕英患有糖尿病几乎丧失劳动能力。失去亲人,收入微薄,两个孩子还要上学,唯一的劳动力重病缠身没钱治疗……层层的苦难笼罩着这个家。

    记者 程妍妍

     

        12月21日,大众网记者来到泰安市大汶口镇郭家楼村的孙焕英家中,深入了解了这个家庭的不幸。家里的男主人郭怀水在今年三月份不幸坠井身亡,留下一双女儿郭金雪、郭欣莹,而女主人孙焕英患有糖尿病几乎丧失劳动能力。失去亲人,收入微薄,两个孩子还要上学,唯一的劳动力又重病缠身没钱治疗……层层的苦难笼罩着这个家。记者和孩子们相处了一天,发现她们还不能理解这些不幸,总是乐呵呵的。

        上午我们来到这个不幸的家庭。一进大门,一辆破旧不堪的老式自行车,窄小的院子里堆放的柴草,以及周围开裂的墙角,都好像是在和我们诉说着这个家庭的伤痕累累。患病的孙焕英见到我们并没有太大的反应,可能是长期服用药物的缘故,她看上去精神有些涣散,没有太多的话,只是一个劲地感谢我们。家里两个姐妹都很精神,姐姐郭金雪今年上初二,妹妹郭欣莹读六年级。两姐妹的成绩都不错。妹妹性格很开朗,一会儿就和我们混熟了,而姐姐则有些不爱说话,但是很爱学习,中午吃完饭就一直在写作业。屋子里没有暖气很冷,光线也很弱,而且家里除了一张大桌子两把椅子之外,两姐妹连一个写作业的书桌都没有。姐姐一直趴在大桌子上写字,姿势很是吃力。

        到了午饭时间,郭欣莹说,家里的主菜就是堆在屋子里的大白菜,窗台上除了盐、酱油之外再无其他调料了。就连放在白菜里的粉条都是小女儿到邻居家借的。孩子们说她们平常也吃不到别的,就只有白菜。一家三口围着低矮的长方桌简单的凑合着吃。慢慢地两个孩子也和我们熟络起来,开始说笑,郭金雪、郭欣莹和同学已经习惯了叫我们“姐姐”,因为家里没有电视,孩子们也没啥可玩的,看到我们的手机,兴奋得很,问问这个,玩玩那个,几个人凑在一块笑的很灿烂。

        因为她们家的低保一直没办下来,下午我们去村支书家了解情况,希望能帮她们尽快办好。因为低保对于她们这种几乎没有收入的家庭来说是一份重要的经济支柱。我们在村支书家并不没有见到村支书本人,而他的妻子好像对我们敬而远之,不愿和我们多交谈。对于我们的问题也是闭口不答,只是说她不清楚。当我们问村长什么时候回来时,她的回复也是不清楚。孩子们说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已经有好几次“村支书不在家了”。

        离开的时候,孙焕英和两个女儿依依不舍地把我们送到村口,看着我们走远……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李蕾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