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本网特稿

泰安:春运学生火车票起售 多种渠道可预定

2013-12-21 18:09:00 作者:张冉  来源:大众网
21日,大众网记者获悉,为做好2014年春运期间学生运输组织工作,根据今年铁道部相关文件精神,方便学生购票,按照“所有渠道发售,预售期一放到底”的原则,泰山火车站自2013年12月20日起开始预售学生车票,学生可通过12306网站、电话、车站售票窗口、代售点预定2014年2月24日前的学生往返票。泰山站能订购、预售一放到底的车次有1161、T179、1085、K15、K52、K1027、K911、K341。

        大众网泰安12月21日讯(记者 张冉 报道)21日,大众网记者获悉,为做好2014年春运期间学生运输组织工作,根据今年铁道部相关文件精神,方便学生购票,按照“所有渠道发售,预售期一放到底”的原则,泰山火车站自2013年12月20日起开始预售学生车票,学生可通过12306网站、电话、车站售票窗口、代售点预定2014年2月24日前的学生往返票。泰山站能订购、预售一放到底的车次有1161、T179、1085、K15、K52、K1027、K911、K341。

        学生票具体预定方式如下:

        1、互联网订票:在官方网站WWW.12306.CN申请注册用户后订购2014年2月24日前的学生票,最迟不超过开车前40分钟到售票窗口或各个代售点取票乘车,享受取票优先政策,代售点对于学生取票均不收取5元订票手续费。
        2、电话订票:拨打95105105订购2014年2月24日前的学生票,每天6:00—23:00点为电话订票时间。凡在早6:00—12:00期间订的车票,请于当日23:00前取票,12:00-23:00间订的车票,在次日12:00前取票。取票可以到车站售票窗口和各个代售点取票,享受取票优先。在代售点取票时,学生票均不收取5元手续费。
        3、车站售票窗口:自2013年12月20日起同步发售2014年2月24日前的学生票。同时,客票代售点同步发售学生票。
        据了解,学生购票时需参照以下规定:

        1、所持学生证要附有加盖院校公章的减价优待证和可购次数的磁卡。
        2、所购学生票区间与减价优待证标注的家庭与院校区间相同。
        3、学生证及优待证涂改作废,视为无效。
        4、每年可享受家庭至院校间四次单程半价硬座客票、加快票、空调票,发售学生票应以近径路或换乘次数少的列车发售。
        5、学生往返于学校和实习地点时,学校所在地有学生父或母其中一方时,学生因休学、复学、转学、退学时,无法购买学生票。
        6、在互联网或电话订票的学生必须有符合乘车区间的减价凭证,到窗口取票时,对不符合减价条件的不予取票,必须由订票人在互联网上自行退票。如乘坐高铁,学生可购买二等座,享受7.5折优惠。
        此外,学生还应留意以下注意事项:
        1、由于全路对直通旅客列车票额实行全程复用,泰山站长途直通旅客列车票额(包括无座)于开车前48小时左右出现复用共用车票。因此对具体出票时间无法确定,请于开车前1-2天在12306网站查询或12306电话查询,确定有票后再选择购票方式,请电话确认订票成功后再取票,建议提前取票,避免集中取票拥挤。
        2、在互联网和电话购买的学生票,需到售票窗口取票时,必须持有乘车人的身份证和学生优惠票减价凭证。泰山火车站人工取票窗口为5、7、9号窗口。
        3.自动售(取)票机均增加售(取)学生票功能;在自动售(取)票机上取、购车票的学生旅客,须提前到学校相部门确认自己的学生火车票优惠卡内已写入姓名、二代身份证号码、乘车区间、入学日期等四项内容,方可在自动售(取)票机上购(取)车票,取网购车票时,还应确保学生优惠卡内信息与在12306网站注册时填写的信息一致。
        4.旅客因个人原因办理车票改签后取消旅行时,改签后的车票乘车日期在2014年1月16日至2014年2月24日期间的,退票时一律按照开车时间前不足24小时标准办理,收取20%退票手续费。

     

       大众网泰安频道新闻热线:0538-8582000 爆料邮箱:taiandzwww@163.com 网友QQ群:40376627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李蕾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