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部署开展市场监管“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2021-07-09 16:47: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新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对药店开展排查整治工作。(李栋 供图)

  今年以来,新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紧扣“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部署开展市场监管“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对市场监管各领域风险隐患和老百姓反应强烈、诉求集中的突出问题,以“严细实”的举措、“零容忍”的态度和“雷霆”手段,坚决打击违法行为,切实净化市场秩序,把实事办到老百姓心坎上,让老百姓买得更加安心、吃得更加放心、用得更加舒心。

  成立专项工作组。新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全市食品、药品、工业产品质量、特种设备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实施方案》,成立六个专项工作组,从食品生产、食品流通、餐饮、特殊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工业产品质量、特种设备安全九个领域开展全面细致排查整治工作。工作人员深入一线开展摸排检查,查明当前监管存在的安全风险隐患,建立问题台账逐一落实整改销号,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仍不配合整改或者存在违法违规问题的依法严厉查处。

新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对超市食品开展排查整治工作。(李栋 供图)

  召开专题会议。在此次“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中,新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食品生产、流通、餐饮服务和特殊食品领域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迎战“食源性疾病高发期”,提出人员素质过硬、食品风险严控、设施设备齐全、加工操作规范、清洗消毒到位、食品留样合规、快速检测覆盖七项标准。中高考期间,实行监管人员驻点制度,实行考试期间全程监管并组织食品安全快检流动车快检食材120余批次,保证了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

  开展专项整治。以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等高风险行业为重点,新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部署开展生鲜猪肉、校园食品安全守护、特殊食品“两查两专”、化妆品专项整治“雷霆行动”等专项行动,累计完成四级食品安全抽检5088批次,印发宣传资料5万余份,培训食品、药品从业人员2000余人次,整顿食品药品经营单位2600余家次,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420余份。在电梯、压力管道、起重器械等专项执法检查中,查封特种设备99台、压力管道2243米,清理48台未办理使用登记叉车,清除了一批长期存在的隐患。

  坚持“开门”排查。在专项行动中,新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开门”排查,合力整治,团结凝聚各方面力量,确保排查整治成效。抓住校外教育培训机构暑期培训高峰,联合新泰市教体局组成联合执法检查组,严肃查处群众反映强烈的校外培训资质、价格、广告宣传等方面的突出问题,规范校外培训行为,维护校外培训市场秩序和广大学生合法权益。联合新泰市公用事业管理服务中心,到乡镇街道居民小区,同步开展液化石油气气瓶安全使用知识宣讲及气瓶免费更换服务,累计为居民更换气瓶700余只。同时,邀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会义务监督员,开展“餐饮安全,你我同查”活动,引导社会公众关心、关注食品安全,共建“食安新泰”。

  自4月份专项行动展开以来,新泰市累计发现并整改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等领域安全风险隐患1154处,均已督促整改到位;对问题屡改屡犯的,一律从严从重处置,立案462起,罚没款450万余元,已办结289起,涉及食品案件113起、特种设备案件18起、药化械案件28起、价格类案件26起。专项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守护了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秩序,书写了市场监管系统奋力履职尽责、践行初心使命的新篇章。(通讯员 李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蓬波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