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税务:税惠“春雨润苗” 助力小微企业茁壮成长

2021-07-08 14:33: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泰安市税务局以“春雨润苗”专项行动为契机、以推进、落实和优化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减税降费政策为抓手,精心“惠苗”“助苗”“护苗”,呵护小微企业健康发展,以更优的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拓展成长空间。

  送政策“惠苗固本” 确保懂政策、得实惠

税务部门工作人员深入小微企业介绍税收优惠政策(王敬 供图)

  “增值税减免等优惠政策缓解了我们店的资金压力,今年仅增值税一项就可以享受到9万余元的优惠。节省下的资金,我们还用于创作新菜式、改善餐厅环境,赢得了顾客的好评,生意也逐渐好转。”泰安市琦含餐饮有限公司负责人王秀霞表示。

  琦含餐饮是一家经营销售海鲜的餐饮企业,近年来随着房租和人工成本等固定支出逐渐增加,经营压力剧增。泰安税务部门落实的税费优惠红利“及时雨”有效舒缓了企业经营压力。同时享受到税收优惠政策红利的不止琦含餐饮一家。“受益于税务局送来的优惠政策,公司今年可以享受减免50万元的税费红利,这让我们的企业越走越好。”金正通产业园管理(新泰)中心有限公司法人邹秀英介绍。

  新泰市税务部门全力帮助小微企业用足、用好税收政策。“我们‘用活’税收大数据,筛选符合政策条件的企业名单,精准掌握小微企业需求,找准小微企业经营难点。”新泰市税务局税政部门的工作人员毕研星说。在税务部门的广域宣传、网格辅导下,小微企业普惠性减免企业所得税、减免增值税等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在新泰落地落实,为小微企业送去税惠春风。

  东平县税务局优化减税账单服务,对符合优惠政策的纳税人进行摸排,“点对点”推送优惠政策清单、减税降费清单,打通政策落实“中梗阻”,实现“红利一单清”,在县域内营造有利于小微企业成长的政策环境和服务氛围。山东龙威安全装备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志平介绍:“国家对我们小微企业的优惠税收政策真正地落到了实处,更落到了我们心里,我们干劲十足啊!”

  优体验“助苗强干” 确保会办理、享红利

税务部门工作人员向市民介绍税收优惠政策(王敬 供图)

  “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肥城市税务局成立“春雨小队”,优化办税缴费服务,积极拓展网上办税缴费事项,推行发票免费邮寄、支付宝代开普通发票,确保小微企业会办理、享红利。

  肥城市福生通讯设备安装服务中心主要从事通讯设备、线路、管道的安装和维护。去年以来逐渐摆脱疫情影响,业务恢复较快,发票库存频频告急,去一趟办税服务厅来回就得几十公里,可店里就“老板”阴福生一个人实在是脱不开身。抱着试试看的态度他打通了咨询电话,很快他就收到了“春雨小队”通过“鲁税通”平台推送的发票免费邮寄操作指南,然后登录山东省电子税务局申请了发票邮寄。“没想到第二天快递员就把发票送来了,以前都是去税务局领票,现在在家动动手指就可以把发票领回家,关键还是免费的,真是太方便、太实用了。”阴福生高兴地说。

  同样享受到便利的还有肥城市安临站村村民刘正勇。他在镇上从事汽车维修,正打算拿出多年积蓄开一家属于自己的汽修店,但新办企业的涉税业务让他犯了难。接到刘正勇的咨询电话后,肥城市税务局“春雨小队”把开办企业所需要的每一项涉税业务全部详细地告诉了他并且通过视频辅导方式指导进行具体流程操作。“一直以为开汽修店的手续会很繁琐,但是在咱们税务部门贴心帮助下一点都不麻烦,实在是太省心了。”刘正勇说。

  泰安雪豪制衣有限公司会计张彦伟说:“新上线的智慧非税退税功能只需要在电子税务局操作一下就能成功了,真方便!”东平县税务局创新“做好线上,服务线下”的工作方式,广泛宣传电子税务局与智慧非税上线的新功能,使广大纳税人可以全程网上办,着力提升小微企业获得感。

  快响应“护苗成长” 确保稳发展、行长远

  “‘春雨润苗’行动真是及时雨呀,通过大数据比对出我们应享未享的税收优惠政策,还第一时间告知我们可以享受增值税政策性退税并点对点教我们如何申报,在税务的辅导下我们享受到了增值税优惠17160元。”东平县鸿盛永兴大酒店的财务人员李桂红说。

  东平县税务局在运用大数据平台监测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时,发现鸿盛永兴大酒店有一笔收入符合免征增值税的规定,但该企业应享受未享受。他们立即联系财务人员李桂红并通过视频连线辅导她退税业务办理的具体细节及注意事项,根据税务人员的提示该企业一次性顺利办妥了退税事宜。

  东平县税务局以落实“春雨润苗”专项行动为契机,加强诉求收集快速响应、重点行业重点帮扶,帮助小微企业稳发展、行长远。“自去年受疫情冲击,我们酒店入住率骤降,营业额严重缩水,资金压力一直很大。后来,各类税费优惠政策减轻了我们不少压力,也提高了酒店市场竞争力。”东平县鸿盛永兴大酒店负责人李家双兴奋地说。

  下一步,泰安市税务部门将继续精准聚焦小微企业所需所盼,解难题办实事持续优化税费服务,打好政策惠企和便民服务“组合拳”,助力小微企业蓬勃发展。(通讯员 王敬 牛振华 程利国)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 泰安税务:税惠“春雨润苗” 助力小微企业茁壮成长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泰安市税务局以“春雨润苗”专项行动为契机、以推进、落实和优化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减税降费政策为抓手,精心“惠苗”“助苗”“护苗”,呵护小微企业健康发展,以更优的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拓展成长空间。[详细]

    07-09 09-07大众网
  • 96岁老党员王茂芳入党初衷:为了打倒敌人 保护人民的生命和财产

    “那时候打仗,一是为了保护人民的生命,二是为了保护人民的财产……”今年96岁的老党员王茂芳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而这也是王茂芳老人的入党初衷。[详细]

    07-08 08-07大众网
  • 6月份旅游景区欢乐指数发布 泰山居自然景观类首位

    7月4日,中国旅游景区协会和华侨城创新研究院联合发布中国旅游景区欢乐指数(THI)6月份报告。泰山风景名胜区位居全国前三和自然景观类第一。[详细]

    07-07 08-07大众网
  • 山东泰安:“小美”谱就“志愿之城”大美乐章

    《“泰安小美”——“小美”初见 大美泰安》通过展现“泰安小美”志愿者的文明劝导、爱心送考、邻里守望、科技文化医疗“三下乡”等等一系列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瞬间,记录了一个个“泰安小美”在泰安城乡的爱心身影,串联了一个个“泰安小美”的温情画面,用无数个泰[详细]

    07-07 09-07泰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
  • 第30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泰安分会场将于7月16日开幕

    第30届书博会泰安分会场定于7月16日在泰山国际会展中心开幕,7月18日闭幕,会期3天。展区规模达1万平方米,将以“建党百年,书香泰安”为主题,突出庆祝建党百年、弘扬泰山文化、传承优秀经典、构建儿童阅读空间为特色,规划举办庆祝建党百年图书主题展、优秀传统文化[详细]

    07-06 08-07大众网
  • 泰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紧急提醒

    2021年7月4日,云南省德宏州瑞丽市新增3例本土确诊病例,瑞丽市已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Ⅲ级响应。鉴于云南省德宏州瑞丽市疫情的严峻形势,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泰安市疾控中心向广大市民发出紧急提醒。[详细]

    07-05 16-07泰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