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泰市新汶街道张庄社区:吹奏“富民曲” 筑牢“安居梦”

2020-05-20 10:04:5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林珺华 通讯员 徐浩

  新泰市新汶街道张庄社区现有老户居民1894户、4856人,党员201名。近年来,社区党委班子与时俱进、干事创业,棚户区的改造聚集了龙溪家园、华新世纪城等5个商住小区,让百姓从“忧居”走向“安居”,从“希望”走向“兴旺”。

  党建引领谋发展

  新汶街道张庄社区党委班子注重“红色基因”文化,将理想信念教育紧紧抓在手上,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党的组织生活会等制度,每月定期组织党员开展学习研讨、志愿服务、党性教育等活动,常补“精神之钙”。做实以党务交流、党员教育、集体经济、招商引资为主要内容的党建“四项任务”,将党建工作嵌入社区发展的全过程。

  巧借东风建新区

  2009年以来,张庄社区积极响应棚户区建设的要求,分期推进,先后拆迁老旧民宅188处,安置居民882户,目前有6栋多层、1栋高层的住宅楼在施工建设中。通过棚改建设,社区档次得到大幅提升,吸引了大量人才、资本入驻,产生“集聚效应”,带动商业投资、文化教育、市场租赁等服务业态发展。截至2019年底,张庄社区已建成回迁楼22栋。

  服务升级创环境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张庄社区先后投资900万元,以“硬化、绿化、亮化”为抓手,实现“三化”全覆盖;投资600万元整修水库,打造集观赏、防汛等功能于一体的生态水域,成为居民日常休闲健身的好去处;投资2200万元对配套基础服务设施提档升级,建成张庄社区幼儿园、便民市场、美食烧烤城,满足居民日常所需;投资350万元,建设高标准城市书房,不仅要富“口袋”,更要富“脑袋”。

  集体收益惠民生

  张庄社区党委班子深刻认识到,“发展依靠居民,发展为了居民,没有居民幸福的发展是不全面的发展”。为此,社区加大民生投入,对社区60岁以上老人每月发放生活补贴,80岁以上老人每年发放长寿金,并为老年人、困难家庭全部办理医疗保险、意外保险。此外,增设困难家庭生活补助、优秀大学生奖金、退役军人补贴、居民水费补贴等民生福利,让居民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张庄社区全力开展棚户区改造,实现了居民“住有所居、住有所享、住有所得”的“出棚进楼梦”,完成了由旧变新、由散变合、由穷变富“三个转变”,获得了人居环境、配套服务、民生福祉“三个提升”。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蓬波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