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香椿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在新泰开幕

2019-05-25 18:3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新泰5月25日讯记者 王蓬波 通讯员 赵文存 肖根法 崔仲恺)5月25日,第三届中国香椿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暨中国经济林协会香椿分会筹备会在新泰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加工企业、业内专家参会。

  香椿是新泰的传统产业、富民产业、潜力产业,已有千余年栽植历史,据史书记载,早在明朝时期新泰香椿就作为贡品进献皇宫,被朱元璋称为“天下第一香椿”。

  由于新泰香椿品种丰富,品质好、产量高,久负盛名,被原农业部指定为绿色食品,被批准实施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

  近年来,当地抢抓乡村振兴战略重大机遇,突出把香椿产业作为富民工程,积极实施品牌化战略,强化科技支撑,优化种植模式,做优香椿深加工,目前已发展面积2.2万余亩,年产量达2万吨,在保留传统椿芽酱、椿芽茶等产品的基础上,开发出“牛肉+椿芽”“鸡肉+椿芽”等系列新产品,香椿产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和巨大的发展潜力,正逐步成为新泰乡村振兴的重要产业支撑。

  其中,作为新泰香椿种植大镇禹村镇,近年来,致力于打造香椿产业,积极与天津科技大学合作,利用天津科技大学科研中心,禹村老寨山香椿种植基地,以及新成立的香椿产业研究院,搭建起产学研合作平台,做大香椿这篇文章。

  对此,禹村镇党委书记李希刚表示,这种“基地+研究院+高校”的合作新模式,将为香椿产业成为农民致富、乡村振兴的优势产业注入新动能。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蓬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