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区开展法援大篷车关爱留守儿童 助力脱贫攻坚志愿服务活动

2020-06-29 15:05: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贾倩倩

  为充分发挥法律援助职能作用,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援助服务,近日,泰山区司法局组织法律援助志愿者将法律援助大篷车开进省庄大集,进行“法律援助大篷车关爱留守儿童 助力脱贫攻坚”专题宣传活动。

  一直以来,泰山区坚持将留守儿童法律援助工作与精准扶贫工作相结合,为全面建立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体系和救助保护体系,形成家庭尽责、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群团协同、社会参与的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格局提供法律支持。自2015年以来,泰山区司法局先后在邱家店镇、省庄镇建立了留守儿童法律援助工作站,在羊楼小学建立留守儿童之家,配备了心理沙盘咨询室,开通亲情电话,开展结对帮扶,为留守儿童建档立卡,开通绿色通道,为他们提供有特色且见实效的三优服务,最大限度地保障留守儿童的合法权益,充分发挥了“留守儿童之家”的阵地作用。

  活动以农村赶大集、走访贫困家庭、现场咨询、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进行。活动现场,志愿律师针对现场群众提出的关于留守少年儿童的家庭教育、权益维护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解答。同时,现场发放《泰山区法律援助便民服务指南》、《泰山区精准扶贫法援绿卡》、《法律援助申请流程图》等宣传材料,告知他们在今后生活中如果遇到法律问题或者困难,可以及时到区法律援助中心或者拨打12348热线电话寻求帮助。

  此次活动,不仅营造了全区上下共同关注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困难家庭脱贫摘帽的良好氛围,更促进了家庭稳定和社会和谐,有效的扩大了法律援助的社会知晓率,获得了广大群众的好评。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田阳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