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举办首届“建行杯”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

2020-06-26 11:00: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邵蕊 通讯员 李光磊 宿谦 泰安报道

  6月24日,“建行杯”泰安市首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顺利举行。此次大赛由泰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泰安市委宣传部、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国资委、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科协等9部门共同主办,泰安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协会、山东力明科技职业学院承办,中国建设银行泰安分行协办。泰安市政府副市长鞠向群,市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彭恒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魏勃等领导出席大赛,市直各主办单位分工领导及科室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功能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部门相关领导,各承办、协办单位领导,以及各参赛企业(团队)等参加活动。

  举办此次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尤其得到了广大退役军人创业者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自启动以来共有50多家军创企业(团队)报名,前期通过县市区初赛、专家合议,共有19家企业(团队)进入市级决赛。在决赛现场,各参赛队伍经过前期大赛组委会专门指派的专业导师进行精准指导和技巧培训,均表现出了更高的专业水平与答辩能力,通过项目路演、现场答辩、专家现场打分等环节的激烈角逐,大赛共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

  为进一步做好对有就业创业需求的退役军人提供导向性、专业性、实践性指导,多渠道帮助退役军人实现充分就业和自主创业,大赛颁奖结束后,现场举行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导师聘任仪式,公布了泰安市第一批102名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导师,并为导师代表颁发了聘书。

  通过此次比赛,为退役军人创业创新搭建了交流创业体验、相互学习提高的舞台,充分展示了泰安市退役军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激发了退役军人创业创新热情,更好地引导社会各界力量支持退役军人创业创新,优化退役军人创业环境,营造良好创业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