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八旬老党员写歌颂党恩

2020-06-28 10:49: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刘奎林

  “七月的泰山格外青,碧波汶河的水更甜,绿水青山人欢笑,欢庆建党九十九年……”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即将来临的日子,泰山区退休老干部、84岁的老党员张春瑞,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欣然创作歌曲《党的功绩高过泰山》。

  张春瑞退休前在原泰山区文化局工作,是一位有着5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他酷爱文学创作,早年创作《将门传奇》、《天下无敌锏》两部章回体小说,主持编撰的《泰山文学三集成(民谣、民歌、民间故事)》曾获得国家、省级奖项。退居二线后,他积极参加区老年体协组织的各项文体活动,创作的相声、小品、歌曲等在群众性文化汇演中,以喜闻乐见的方式、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受城乡居民欢迎。去年“七一”前夕,张春瑞带着对“时代楷模”张富清的敬佩之情作词谱曲,创作完成了歌曲《时代楷模张富清》。

  “在党的生日来临之际,我就是想用这首歌,表达对党的感激之情。”谈及创作初衷,张春瑞说。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田阳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