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专业队伍!泰山区首批森林专职消防队员集合报到正式开训

2020-06-26 14:12: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田阳 见习记者 孙正 通讯员 尚文强 泰安报道

  泰山是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重遗产,森林防火工作至关重要,泰山区承担的泰山防火面积约3万亩,东西横贯距离12公里,地理位置独特,是做好泰山防火工作的前哨和一线。为积极应对严峻的森林防灭火形势,提高泰山区处置森林火灾的救援能力,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加强森林消防专业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推动森林消防专业队伍“专业化、职业化、规范化”发展,泰山区按照“专常兼备、平战结合、反应迅速”的方针,打造组建一支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森林消防专业队伍。

  2020年3月下旬,泰山区成立了森林消防建设队伍专项领导小组,召开相关建设单位协调会研究招录实施方案,成立以应急局牵头、消防救援等为主要成员的招录实施小组,至5月初经过报名初审、政审、心理测试、体能测试和岗位适应性测试、体检、面试等流程,录取首批18名森林专职消防队员。

  6月3日,泰山区招录的18名森林专职消防队员集合到位,正式开始了训练。高温天气下,难耐的热浪无法击退专职消防员的训练热情。烈日下,阳光炙烤着训练场,一声令下后,一组消防员应声而动,抱起水带,拧开消防栓开关,铺设水袋,迅速跑到指定地点射水打靶,整套动作一气呵成。

  根据训练计划,新招录的森林消防队员需要经过理论学习、基础体能、实操训练、队列训练等系统训练过程,通过多样化体能和综合科目训练学习、磨砺意志、耐力,提升应急救援能力。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田阳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