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区岱庙街道东关村吹响文明城市创建攻坚集结号

2020-06-23 17:01: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张炎佳

  东关村是泰山区岱庙街道唯一所辖行政村,村内老旧小区多、覆盖面积广、创建难度大。自街道召开文明城市创建誓师大会后,东关村立即行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秉承实际、实用、实效原则,精准对标、多方发力,全面整改测评点位内覆盖的小区,确保“问题不留一处”。

  多数小区位于测评点位内

  东关村位于测评点位内,是每次检查的必查点,地理位置的特殊性决定东关村必须以志在必得、背水一战的决心恒心,投入新一轮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此次全面整改行动开始以来,东关村全员上阵,按照网格化管理划分的区域,专人定网定格,全面查摆存在问题,开展“不落一处、不留死角”的全方位整改。同时社区包保领导、网格包保干部全部下沉网格,实施区域化分块管理,根据任务清单对网格内各点位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协调、督导和推进。

  12个测评点位小区全面铺开

  由于辖区面积大,小区较为分散,测评点位内的老旧小区10个,占整体比重的83%,整治难度大,工作量大。街道包保工作人员、村两委成员、四级网格员在网格内开展地毯式的巡查,深入院落、楼栋、沿街商铺,对辖区内的居民楼道卫生进行集中整治,猛攻薄弱环节,治理卫生死角,每个院落和小区落实专人进行督查和保洁,集中清理乱堆乱放、乱贴乱画、房前屋后的绿化带垃圾、卫生死角和“四害”滋生地。

  整修路面1000余平方米,整理凌乱架空线1600米

  6月22日,对封家园、育才学校、司法局宿舍、南海子小区等12个小区施划停车线、消防通道标志,清理楼道乱堆乱放、乱贴乱画;对中天雅和居和唐王街77号院进出口处、南海子小区破损路面,动用机械对破损路面进行切割、淋油、铺设沥青混凝土;粉刷梅园小区、迎暄小区楼道墙面;全面清理永福小区、唐王街77号院内凌乱架空线,针对储藏室私拉电线充电的问题,全部统一规划走线,既杜绝了安全隐患,同时又保障居民出行方便。

  截止目前,已整修路面1000余平方米;整理凌乱架空线1600余米;粉刷楼道内外墙面3000余平方米;施划停车线2000米;安装消防设施360套;更换宣传版面300块;清理117个单位的楼道杂物、乱贴乱画。下一步东关村将进一步主动加压、勇于担当,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文明城市创建任务。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田阳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