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东部要腾飞!“十七横、十二纵”路网规划发布

2020-06-21 22:07:26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作者:

  6月18日泰山区人民政府网站发布泰安市泰山区东部新城“十七横、十二纵”路网规划。

  “十三五”期间是泰山区交通运输事业蓬勃发展的黄金时期。泰山区把道路规划建设作为“建设东部新城”重大战略部署的重要突破口,研究制定了“十七横、十二纵”的东部新城路网规划,加速推动东部新城隆起。

  “十七横”:碧霞湖大街、济泰高速与莱肥路连接线、谢过城街、啤酒大街、泰前大街、创业大街、泰莱路、泰莱高速、侯石路、刘后路、前指路、徐渐路、泰新公路、济泰高速与济临路连接线、宝泰隆路、居苑路、青兰高速。

  “十二纵”:博阳路、芝田河路、岗宦路、邱旧路、济临路、济泰高速、济泰高速辅助线、通汶西路、通汶东路、汶水西路、汶水路、滨河大道。

  “十七横、十二纵”路网规划以国省干线为动脉,以县乡道路为骨架,对推动东部新城区建设,逐步形成城乡贯通、主干道连通,“成环成网、互通互联”的路网新格局具有重要意义,将成为东部新城的发展线、生命线。

  其中路网规划中的济泰高速、青兰高速及高速公路连接线等项目将进一步改善泰安东部区域交通状况,加快泰安融入省会都市圈,推进泰安市“两城一区”规划建设和改造提升,优化路网结构,搭建发展框架,实现转型升级,推动辖区内高速网路提质增效,更好服务市区经济社会发展;东部新城区县乡及农村道路的规划建设将与主城区、高新徂汶片区、东部各组团形成密切联系的道路骨架,对于统筹城乡一体化,优化产业布局,加速徂汶旅游开发带动,推进精准扶贫,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具有极大推动作用。

  泰山区交通运输局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抓好“十七横、十二纵”路网项目建设,服务全区发展大框架,提升道路通达深度和服务能力,确保形成城乡贯通、乡镇互通、村村连通、高效便捷的公路运输网络,为建设富强和美泰山区做出更大贡献。(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姜言明 曹儒峰 通讯员 付刚 报道)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