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下的个人预防提醒

2020-06-22 09:36:26 来源: 泰安疾控 作者:

  近日,国内部分地区连续出现新增确诊病例,再次敲响了疫情防控警钟,提醒我们疫情风险仍然存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丝毫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为切实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现对市民提醒如下:

  1.要时刻保持防护意识,养成良好的个人防护习惯。节日不扎堆、少聚会,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尽量不去人群密集、通风不良的场所,必须去时,要戴口罩。室内要常通风或保持空气流通,使用空调时要定时通风或门窗留有缝隙。要勤洗手,不用脏手触摸口鼻眼。

  2.要注意饮食卫生。用餐时,要选择安全放心原料,生熟食材分开存放。食物烧熟煮透,不吃生冷食物,避免生食水产品。处理海产品、肉类等食品原料后,要认真清洗双手。

  3.非必须,近期不要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如必须前往,要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告,务必做好个人防护;所有来自疫情重点地区的来泰返泰人员,要提前3天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告,执行我市相关防控措施。

  4.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因其他原因自愿检测是否感染新冠病毒的朋友,也可到所在社区对应的网格医院就诊,就诊时要做好自我防护。

  泰安市新冠肺炎疫情24小时热线咨询电话:

  泰安市疾控中心:0538-8489822

  泰山区疾控中心:0538-8627110

  岱岳区疾控中心:0538-8589800

  新泰市疾控中心:0538-7262007

  肥城市疾控中心:0538-3306956

  宁阳县疾控中心:0538-5623042

  东平县疾控中心:0538-5352926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