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前街道圣华社区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节包粽子比赛”活动

2017-05-25 16: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5月25日讯(通讯员 王卉)5月25日讯为进一步引导社区居民了解和感受中华传统节日文化,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提高社区居民的文明素养,近日,在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来临之际,泰前街道圣华社区计生协会在社区会议室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节包粽子比赛”活动。

  5月24日下午三点,新鲜的粽叶、泡好的糯米、红枣、细绳等材料由工作人员依次摆放在桌子上。包粽子比赛开始之前,社区主任刘海英给简单介绍了比赛规则,并请社区会包粽子的安玉珍老师给大家做了示范。“预备,开始!”社区工作人员一声令下,所有的参赛选手拿起粽叶,开始包粽子。社区包粽子比赛正式开始!参赛选手有白发苍苍的老人,也有20岁左右的年轻人,他们有的是第一次包粽子,有时是手法娴熟的老手。圣华社区居民刘东方表示:“我十分高兴能够参加这场比赛,也感谢社区给我们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经过紧张的较量,最后评出了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一名。在颁奖台前,虽然得奖有高低,但参赛的各位阿姨们都笑地很开心:“重在参与嘛,不在乎名次的。”

  通过这次包粽子比赛,社区居民纷纷表示,希望社区能够多组织类似的活动。社区工作人员同时表示,感谢广大居民的积极参与和支持,我们一定会再接再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