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泰山故事》征集:你有泰山故事 我有千元大奖

2017-05-22 17: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5月22日讯通讯员 马玉飞)5月22日起,2017年《泰山故事》有奖征集大赛正式拉开帷幕,面向全国征集泰山故事,展示泰山丰富的文化内涵和精神气魄。

  “泰山故事”是泰山文化和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泰山重要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本着“讲好泰山故事、弘扬泰山文化”的原则,泰山景区面向全国范围内挖掘征集传播泰山故事,以实际行动向泰山列入世界遗产30周年和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献礼。

  具体征集要求为故事简明扼要,通俗易懂,易传播、易记忆,富于艺术感召力以及传奇色彩,且具开放性、包容性等多方面的特征。写作避免平铺直叙;以小见大,着力体现泰山的文化和精神;着力创新,提倡并鼓励原创性故事文本,同时也要对现有故事再挖掘、再提升;文责自负,杜绝一切形式的剽窃抄袭;所提交的故事文本不存在任何政治问题、法律问题及知识产权纠纷;故事编写短小精炼,每个故事以300—500字为宜,图文并茂。征集内容按照主题分类,包括神话传说类、帝王封禅类、文人墨客类、宗教风光类、资源民俗类、石刻类等。

  《泰山故事》作品征集时间为2017年5月23日至2017年6月底。泰山景区还将组织专业评委和网络投票相结合方式对征集的稿件进行评选。具体奖项设置为,一等奖3个,每个2000元;二等奖10个,每个1000元;三等奖20个,每个400元;纪念奖若干,每个200元。

  报送方式为:注明泰山故事文本征集联系人的基本情况(姓名、单位、职务、联系方式)和故事文本图片发到故事征集专用邮箱taishangushi@126.com, 咨询电话:0538-5369523、5369528、5369510。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田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国务委员王勇来泰安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大众网泰安5月22日讯 5月19日,国务委员王勇来我市调研考察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以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为重点,切实强化红线意识,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系统建设,统筹推进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加快提...[详细]

    05-22 11-05大众网
  • 十大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媒体采风活动首站圆满结束

    泰安,坐落于泰山脚下的魅力小城,以泰山般博大宽厚的胸怀热情欢迎着海内外的游客。“平安泰山”的品牌效应正在随着业态的完善而日趋成熟,“国泰民安”祈福文化旅游目的地正显现出更多样的旅游新气象。[详细]

    05-21 15-05大众网
  • 新泰城市吉祥物“心态宝宝”上岗了 创新演绎地区文化符号

    大众网泰安5月21日讯(记者 田阳)5月21日,首届中国“互联网+文创”高峰论坛在新泰举行,新泰城市吉祥物——“心态宝宝”也正式亮相。 [详细]

    05-21 15-05大众网
  • 泰安获建筑节能发展资金5267万元

    近日,省财政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联合下发了《关于下达2017年省级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发展专项资金及新型墙体材料专项基金预算指标的通知》。[详细]

    05-20 22-05大众日报
  • 电影《苏庆亮》泰安大陡山开机 成龙大弟子领衔主演

    5月20日(星期六)上午,由山东省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组织拍摄的主旋律影片《苏庆亮》在泰安大陡山举行开机仪式,电影以优秀党员干部苏庆亮事迹改编。 [详细]

    05-20 22-05齐鲁网
  • 泰安市部署主题活动查摆问题阶段工作

    大众网泰安讯 5月18日上午,我市召开“重效率、勇担当、作表率”主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二次主任办公会议,回顾总结前段时间活动开展情况,对下一步活动开展特别是查摆问题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张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详细]

    05-19 14-05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