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摘牌” 泰安7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下大力整改

2017-05-25 10: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田阳

监督员在泰安市佳百惠超市检查。


监督员在宁阳县连桥社区盛和家园检查。


监督员在泰安悍马健身有限公司检查。

  大众网泰安5月25日讯记者 田阳)5月18日,泰安市通报了7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并实施挂牌督办。5月25日,大众网记者跟随泰安消防部门对前期曝光的泰安市佳百惠超市有限公司、宁阳县连桥社区居民委员会建设的盛和家园商务楼和泰安悍马健身有限公司三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整改情况进行检查。

  2017年2月20日,泰山区大队消防监督员对泰安市佳百惠超市有限公司进行检查时,发现该单位室内消火栓无水,自动喷淋系统不能正常使用,自动消防设施不能正常联动控制,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十六条第一款第二项之规定。2017年2月24日,消防大队依法下达了《重大火灾隐患整改通知书》(泰山公消重字[2017]第0001号),责令于2017年5月31日前改正。

  目前,泰安市佳百惠超市有限公司已对自动喷淋系统和自动报警设施进行了更换和调试,现已保持正常联动控制,室内消火栓已正常供水,2017年5月18日,泰安市佳百惠超市有限公司通过消防验收备案,营业前消防安全合格证正在办理中。

  2017年3月7日,宁阳县公安消防大队在日常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宁阳县连桥社区盛和家园商务楼防火门、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损坏;安全出口被封堵;举高消防车作业场地被占用;未设置消防控制室及防烟和排烟设施;自动报警系统、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室内消火栓系统故障不能正常使用;自动消防设施不能联动;存在重大火灾隐患。3月15日宁阳县政府召开《宁阳县盛和家园商务楼重大火灾隐患约谈会》,3月23日下发挂牌督办通知书,通知单位于9月7日前将消防隐患整改完毕。

  目前,连桥社区按照单位情况和实际,协调施工单位已将室内消火栓、喷淋系统的管道、水泵进行维修,现在可以满足手动启动消防水泵,一定程度上满足了灭火的需要。但由于消防联动设备和排烟设备未到位,其他重大火灾隐患尚未整改完毕。连桥社区与山东兴润公司和泰安银桥监理公司沟通,5月底设备将陆续到位,预计7月份所有隐患整改完毕。

  2017年3月3日,肥城大队消防监督员在对泰安悍马健身有限公司监督检查时发现,该单位未按规定设置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和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经大队集体研究直接判定为重大火灾隐患,并提请政府挂牌督办。自挂牌以来,大队积极指导单位进行隐患整改,该单位负责人极配合,投入资金以及人力、物力进行整改。

  目前,泰安悍马健身有限公司已将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安装完毕,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正在紧张施工过程中,近期将整改完毕,完成重大火灾隐患摘牌。

  大众网记者从消防部门了解到,7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中的其余4家——泰安市岱岳区粥店欣荣足浴服务中心、泰安开发区瑞鑫足浴中心、新泰市东尊餐饮有限公和东平双吾润服装有限公司,也在整改中。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田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山东9所高校计划在泰安市招150名免费师范生

    大众网泰安5月25日讯 近日,省教育厅发布2017年免费教育师范生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今年全省9所高校计划招收3000名免费师范生,计划给泰安市的招生计划为150人。 [详细]

    05-25 16-05大众网
  • 泰安:集中创建三个月 重点落实完成十大任务

    22日,泰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召开,为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迎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测评,泰安从五月下旬开始,开展为期三个月的集中攻坚创建活动。 [详细]

    05-24 10-05齐鲁晚报
  • 政府买单 泰安泰山区首批特困老人吃上免费午餐

    大众网泰安5月23日讯(通讯员 付刚 马楠)“发放这个‘老年安养卡’是我们老年人的一件大喜事,作为政府购买服务的首批受助对象,感到十分幸福。”5月23日,泰山区岱庙街道花园社区独居困难老人高廷友在发放仪式上激动地说。[详细]

    05-24 10-05大众网
  • 【中国梦·实践者】“泰山药王”传奇

    69岁的张玉清没有想到31年前偶然发现的一本《泰山药物志》会把他引入培植泰山名药的道路,如今被誉为“泰山药王”的他正在做着将泰山名药造福千家万户的新事业。[详细]

    05-23 09-05中国日报
  • 2017《泰山故事》征集:你有泰山故事 我有千元大奖

    5月22日起,2017年《泰山故事》有奖征集大赛正式拉开帷幕,面向全国征集泰山故事,展示泰山丰富的文化内涵和精神气魄。[详细]

    05-23 09-05大众网
  • 国务委员王勇来泰安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大众网泰安5月22日讯 5月19日,国务委员王勇来我市调研考察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以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为重点,切实强化红线意识,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系统建设,统筹推进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加快提...[详细]

    05-22 11-05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