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阳县38家企业喜获泰安市“守合同重信用”荣誉称号

2016-11-25 05: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日,宁阳县共有38家企业荣获泰安市2014至2015年度“守合同重信用”单位荣誉称号。评定活动结束后,我县共有各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81家,其中,山东弘兴玉米开发有限公司、山东华阳迪尔化工股份有限公司4家企业被公示为国家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山东鲁珠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同创汽车散热装置有限公司等39家企业被公示为省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宁阳县支行、山东省宁阳县万达百货有限公司等38家企业被公示为市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截止目前,全县“守合同重信用”企业数量为历年来荣获该称号企业之最,也是泰安市荣获这一殊荣较多的地区之一。
  “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评定活动,是工商和市场监管机关对企业合同信用信息进行记录并向社会公示的行政指导活动,旨在引导和督促企业建立科学、合理的合同管理机制,规范企业合同行为,帮助企业展示形象,扩大社会影响力,是企业开拓市场的信用“金字”招牌。
  近年来,县市场监管局把“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创建活动作为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营造诚信经济环境的重要抓手,从我县实际情况出发,不断提升服务理念,创新服务措施,取得良好的工作效果。该局组织工作人员认真学习《山东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管理办法》和《评价指标》,对照标准,认真审查,严把推荐关,积极做好省、市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申报和年审工作。通过采取材料审查、实地考察、网上询查等形式了解企业“守合同重信用”诚信经营情况,加强与“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的联系和沟通,现场查看企业的合同信用管理制度、合同签订履行、档案管理等有关情况,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促使企业提高管理水平。强化合同格式条款专项整治,定向为企业培训合同管理人员,精心培育“守合同重信用”企业。从申报开始,全程专人指导,跟踪服务,并积极对上协调争取,努力使推荐企业顺利通过评选,让诚信企业成为我县企业界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在帮扶的同时,县市场监管局积极搭建政企融资平台,拓宽“三押一推”助企融资途径。在县金融办、县人民银行等金融机构的大力配合下,成功举办了全县第一届“三押一推”助企发展银企推介会,38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实现了金融机构与企业的面对面、点对点交流,建立了长期意向关系。目前累计办理动产抵押登记20件,抵押物价值5.4亿元,帮助企业融资2.2亿元;办理股权出质登记3件,出质股权1.5亿元,助企融资1.8亿元;向县商业银行、金融机构作出企业信用度推荐12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陶云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急性心脏病患者赴济抢救 济南交警开道送医

    23日中午12点30分,山东省高速交警总队二支队历城二大队接到报警称一名泰安市急性心脏病患者病情严重,由于不熟悉济南道路,急需要交警引导到省立医院东院进行急救。 [详细]

    11-25 05-11齐鲁网
  • 泰安:泰山区上高街道一12万平米违章建筑被拆除

    今年10月,在山东省也已经启动违法建设治理三年行动,目前这项工作已经在全省各地进行。就在这几天,泰安一12万平米违法建设被拆除。 [详细]

    11-25 05-11齐鲁网
  • 泰安市徂徕山飞行营地进入“起飞跑道”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民航局、国家体育总局和国家旅游局联合下发《关于做好通用航空示范推广有关工作的通知》,公布全国首批15个航空飞行营地示范工程名单,泰安市徂徕山航空飞行营地名列其中。[详细]

    11-24 11-11齐鲁网
  • 泰安市6个县市区全部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均衡验收

    大众网泰安11月24日讯 近年来,泰安市委、市政府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大力促进教育公平,以实现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为目标,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市级统筹,大力推进实施,成效显著。[详细]

    11-24 11-11大众网
  • 泰安“双十一“收发快递近290万件破纪录

    “双十一”已过去十天,自20日起泰城各家快递企业派件量明显回落,“双十一”派件高峰已经结束。22日,记者从泰安市邮政管理局了解到,11日至18日,全市快递业务处理总量又刷新了历史记录,处理量为289.57万件,其中收寄量95.69万件,派送量193.88万件。 [详细]

    11-23 10-11齐鲁晚报
  • 岱岳区宁阳县被评为山东省现代畜牧业示范区

    近日,山东省畜牧兽医局公布全省现代畜牧业示范区和产业示范园(第一批)的名单,全省8县区被认定为“山东省现代畜牧业示范区”,20家单位认定为“山东省现代畜牧业产业示范园”。[详细]

    11-23 09-11齐鲁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