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泰山区上高街道一12万平米违章建筑被拆除

2016-11-25 05:10: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李洋 王豆豆

  1 

  无人机拍到大片废墟

    原标题:违法建设治理三年行动:泰安12万平米违章建筑被拆除

  齐鲁网11月24日讯(记者 李洋 王豆豆)今年10月,在山东省也已经启动违法建设治理三年行动,目前这项工作已经在全省各地进行。就在这几天,泰安一12万平米违法建设被拆除。

  记者来到泰山区上高街道韩家结庄村,身后这一片废墟面积达到180多亩。在这之前,这里全都是违章建筑,违章建筑面积达到了12万平米。

  面积如此大,那么这些已经被拆除的违章建筑当初是怎么建起来的呢?当地人告诉记者,因为这个地方是城乡结合部,农民种地不挣钱,后期有自己养猪的、养鸡的,有自己干机械加工的、搞木器厂的,慢慢的形成了大片区的违章建筑。

  这里本该是属于村民共有的土地,却被一部分人占为己有,在这里建起了大约12万平米的违章建筑,已经侵害了广大村民的利益。

  这个村庄大约有2000多户人家,在这边地上有40多户,多数是一些村民建的,个别少数是外来户,也就是这40多户人侵犯的是2000多户人的利益。

  这里就是一个违章建筑的工厂,可以看到现在工人正在拆除,这些工人都是这个工厂的老板自己雇佣的。这些拆除的彩钢板夹层都是泡沫的,一旦遇到火灾这些泡沫会燃烧,有巨大的安全隐患。

  这个厂房的后面还有一个还没拆的厂房,这个厂房的建筑材料也是这样的泡沫彩钢板。

  同样因为涉及违章建筑在拆除的,还有许家楼街道栗家庄村一个自发形成的物流中心,这里的面积大约是50亩,违章建筑达1.9万平方米

  泰安市规划监察支队支队长王宜贺:“下一步我们还要继续加大对违法建筑的排查摸底,集中治理,首先来讲先动员当事人自己认识到危害性以后,通过宣传教育,动员他自己拆除,能够自己拆除的就自己拆除了,再拆除过程中确实有困难的,我们可以动员其他一些力量,来帮助他们拆掉。”

初审编辑:赵伟

责任编辑:陶云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市徂徕山飞行营地进入“起飞跑道”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民航局、国家体育总局和国家旅游局联合下发《关于做好通用航空示范推广有关工作的通知》,公布全国首批15个航空飞行营地示范工程名单,泰安市徂徕山航空飞行营地名列其中。[详细]

    11-24 11-11齐鲁网
  • 泰安市6个县市区全部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均衡验收

    大众网泰安11月24日讯 近年来,泰安市委、市政府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大力促进教育公平,以实现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为目标,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市级统筹,大力推进实施,成效显著。[详细]

    11-24 11-11大众网
  • 泰安“双十一“收发快递近290万件破纪录

    “双十一”已过去十天,自20日起泰城各家快递企业派件量明显回落,“双十一”派件高峰已经结束。22日,记者从泰安市邮政管理局了解到,11日至18日,全市快递业务处理总量又刷新了历史记录,处理量为289.57万件,其中收寄量95.69万件,派送量193.88万件。 [详细]

    11-23 10-11齐鲁晚报
  • 岱岳区宁阳县被评为山东省现代畜牧业示范区

    近日,山东省畜牧兽医局公布全省现代畜牧业示范区和产业示范园(第一批)的名单,全省8县区被认定为“山东省现代畜牧业示范区”,20家单位认定为“山东省现代畜牧业产业示范园”。[详细]

    11-23 09-11齐鲁网
  • 莱芜、菏泽、泰安成山东经济增长最快城市

    2015年全省GDP总值达63002.3亿,位居全国第3名,仅次于广东和江苏。记者根据往年GDP总值,盘点出山东省经济增长最快的3个城市分别是莱芜、菏泽、泰安。[详细]

    11-23 09-11鲁网
  • 2016年泰安首场雪比去年早来了两天(图)

    QQ图片20161122064000.jpg

    大众网泰安11月22日讯(记者 田阳)11月21日晚,泰安降下2016年的第一场雪,大众网记者查询了解到,今年的首场雪与去年相比提前两天来到。[详细]

    11-22 08-11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