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徂徕山飞行营地进入“起飞跑道”

2016-11-24 09:05: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民航局、国家体育总局和国家旅游局联合下发《关于做好通用航空示范推广有关工作的通知》,公布全国首批15个航空飞行营地示范工程名单,泰安市徂徕山航空飞行营地名列其中。这是泰安市于今年登山节期间与美国航空运动协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后结出的重大阶段性成果,标志着双方合作的航空运动产业园区项目进入“起飞跑道”。

  徂徕山航空飞行营地项目是市政府与美国航空运动协会签订的框架性合作协议中一项重要内容。依据协议,双方以“国家进一步加快通用航空发展的意见”为指引,深入推动战略深度合作,联合培育航空产业,共同申请国家级“飞行营地”第一批试点工作。并在此基础上,采取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的PPP模式,导入美国航空运动协会航空运动区域总部,运用飞行超市及飞行俱乐部等载体,在开展私人飞行、公务飞行、航空租赁、航空体育、航空旅游、航空培训等服务的同时,引进一批包括航空器组装、生产、制造、研发、运营等集产、学、研于一体的企业和航空项目孵化企业,逐步形成航空运动制造业基地和航空运动产业集群,进一步提升泰安市国际航空产业城市形象和城市竞争力。

  “徂徕山航空飞行营地的建设,不仅可以更好地留住来泰山旅游的游客,提高旅游附加值,还可以吸引相关产业的聚集,这对区域经济的转型升级起到很好的带动作用。”据徂徕山汶河景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的实施将有力带动徂徕山汶河景区航空产业的发展,拉动区域经济发展,打造泰安本地企业高端品牌。同时,航空运动产业园区的水上飞机及通航机场等项目的实施将有利于增强徂徕山汶河景区及泰安各景区的游客投放能力和效率,满足高端群体个性化旅游和商务需求,提升泰安乃至山东旅游的整体品质。

  据了解,美国航空运动协会(ASA)是由美国飞机制造企业、高校航空专业以及航空运动团体、航空爱好者组成的行业组织,总部位于美国加州。现拥有1685个企业会员以及轻运动制造基地、职业教育基地和飞行培训基地。协会专注于通用航空和航空运动国际资源整合,与中国航空运动协会(ASFC)、山东航空产业协会、江苏通航产业协会、新疆航空运动协会、中航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以及多个城市与知名企业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双十一“收发快递近290万件破纪录

    “双十一”已过去十天,自20日起泰城各家快递企业派件量明显回落,“双十一”派件高峰已经结束。22日,记者从泰安市邮政管理局了解到,11日至18日,全市快递业务处理总量又刷新了历史记录,处理量为289.57万件,其中收寄量95.69万件,派送量193.88万件。 [详细]

    11-23 10-11齐鲁晚报
  • 岱岳区宁阳县被评为山东省现代畜牧业示范区

    近日,山东省畜牧兽医局公布全省现代畜牧业示范区和产业示范园(第一批)的名单,全省8县区被认定为“山东省现代畜牧业示范区”,20家单位认定为“山东省现代畜牧业产业示范园”。[详细]

    11-23 09-11齐鲁网
  • 莱芜、菏泽、泰安成山东经济增长最快城市

    2015年全省GDP总值达63002.3亿,位居全国第3名,仅次于广东和江苏。记者根据往年GDP总值,盘点出山东省经济增长最快的3个城市分别是莱芜、菏泽、泰安。[详细]

    11-23 09-11鲁网
  • 2016年泰安首场雪比去年早来了两天(图)

    QQ图片20161122064000.jpg

    大众网泰安11月22日讯(记者 田阳)11月21日晚,泰安降下2016年的第一场雪,大众网记者查询了解到,今年的首场雪与去年相比提前两天来到。[详细]

    11-22 08-11大众网
  • 把平凡事做极致,泰安暖心“妈妈菜”赛大厨

    QQ截图20161122044308.png

    普普通通的家常菜,却做出了大酒店的感觉。摆盘精致,荤素搭配,面点香软,隔着手机仿佛都能闻到香气。齐鲁晚报今日泰山微信公众号上,一个普通妈妈晒的家常饭菜,让网友们流了一地口水。 [详细]

    11-22 08-11齐鲁晚报
  • 追记山东泰安岱岳区大陡山村原党支部书记苏庆亮

    ····.jpg

    泰山脚下有片荒山,荒山名曰大陡山。上世纪90年代中期,一名24岁的共产党员,在组织的感召下,毅然辞去来之不易的公职,投身大陡山村脱贫攻坚事业。历经20余载丰实岁月,荒山起苗圃、野坡变茶园、穷村兴旅游,大陡山变成了“大金山”。 [详细]

    11-21 15-11新华每日电讯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