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市石横镇:建设跑出“加速度” 全力备战“试生产”

2020-10-27 16:29: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于学山

  新项目孕育着新希望。走进位于石横镇北部工业园区的特种建筑用钢产业集群项目建设现场,2900多亩的土地上管廊纵横、钢架林立、车流穿梭到处是繁忙的景象。

  “石横特钢特种建筑用钢产业集群项目是全省‘两基地四集群、全省联动发展’的钢铁制造产业总体布局的攻坚项目,也是全省四大钢铁产业集群之一。去年,该项目被确定省重点建设项目和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整个项目总投资150亿元,主要新建两座高炉生产线,两座转炉及连铸生产线,两条烧结机生产线,两条棒材生产线,一座现代化料场等主,采用国际上一流的‘超滤+反渗透膜’工艺技术,更先进、更节能、更环保。”石横镇党委副书记、政协委员联络室主任王倩倩说。

  顺着中心大道往里走,便是项目的主体功能区,进入主厂区,道路两侧硕大的厂房、大型装配设备、重型起吊车随处可见。

  “石横特钢特种建筑用钢产业集群项目是省委、省政府交办的一项‘硬任务’,对我们石横特钢集团公司来说不仅是难得机遇,更是重大考验。为了加快项目建设,确保如期投产,我们集团公司上下从建设之初,便采取‘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的方式,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公司上下全力保安全、抓质量、促进度,为确保项目如期建设达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石横特钢集团公司装备总工程师朱强说。

  站在项目观摩平台上,放眼四周,目光所及之处繁忙一片,数千名工人正在紧张作业。

  “经过前期紧张的施工,截至目前,整个项目已完成工程量的90%有余,预计11月份竣工投产。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特钢集团公司的产能将实现翻番,钢产能达到465万吨,新增销售收入200亿元,利税约18亿元,亩均效益70万元以上,新增就业岗位3000个,相当于再造一个‘新特钢’。”石横镇副镇长王启勇说。

  在新厂区的东侧,一条大型的宣传展板格外醒目——不讲理由,争创一流。厂区中心大道上,红红的标语横幅彰显着新时代钢铁工人“奋进”的力量。

  “为更好地发展石横,彻底打赢‘产业突破’攻坚战,石横项目推进专班以等不起、慢不得的危机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抓投入,攻坚克难抢工期,以攻坚精神、攻坚姿态、攻坚节奏,加快推动重点项目集中突破,为加快建设‘中国桃都、美好肥城’展现石横新担当、贡献石横新作为。”石横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陈冬冬说。

  项目兴,则产业兴。随着特钢特种建筑用钢产业集群项目即将到来的全面投产,石横镇现代产业发展的“账面”将会更加丰盈,产业高发展的“盘子”将会更大,全镇经济发展的新动能也必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维飞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