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西湖成游客新“打卡地”

2020-10-26 15:14:44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 本报记者 姜言明 曹儒峰

  本报通讯员 程妍妍 郑 凯

  金秋时节,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文旅产业发展结出累累硕果。在刚刚过去的“双节”假期,泰山西湖景区、泰安老街等新开放景点火爆,成为外地游客来泰必去的新“打卡地”。“双节”期间,仅泰山西湖景区就接待各地游客约45万人,彰显出泰安生态之城的独特魅力。

  近年来,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以高质量发展为根本方向,以“二次创业”新理念为引领,聚力打造全市文旅胜地,泮河公园、西腊河景区、泰山西湖景区、泰安老街等一批重点旅游项目相继建成投入使用,为泰安文化旅游发展注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

  泰山西湖景区总占地10.5平方公里,总投资44亿元建设了20公里的文化长廊和12公里的石材景观灯,将秀丽的湖光山色与厚重的泰山文化充分融合。整个景区分为与国咸宁、平安万年、九省御道、天下太平、保佑九州、泰山石敢当等六大主题区,通过凌空栈道和文化长廊有机连接,精致的苏州彩绘勾勒出朱漆廊柱环列、雕梁画栋生辉的生动画面。天下太平广场和泰山印象水畔舞台位于景区的核心位置,沿途由宫灯、花海点缀,以多样化的空间打造出独树一帜的湖山美景。景区以泰山“挑山工”文化铸魂,展现泰山“挑山工”的坚韧品质和精神内涵,打造全市党性教育和廉政教育基地。

  “双节”期间,为给游客带来极致游玩体验,泰山西湖景区投入数百万元,塑造以红色为主色调的绿化景观以及金秋十月的丰收场景,一品红、彩叶草等50余种鲜艳花卉苗木竞相亮相,总数多达200万盆,增添了浓浓的节日氛围。景区喷泉播放每日频次也增加至5场,10月3日晚还开启了音乐喷泉直播秀,让更多的人在线享受视觉盛宴。

  在发展文旅产业,带动经济发展的同时,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更加注重民生改善,泰山西湖景区不设门票,让市民和游客免费游览,还吸纳了小吃商户46家、亲子游乐商户45家,“双节”期间各商户日均营业额超5000元。此外,作为泰安夜经济示范点,西湖景区还允许残疾人和周边百姓在夜间摆摊,进一步提升了周边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为更好地服务游客,体现泰安文化旅游名城的热情,泰山西湖景区重点建设游客服务中心,全天候为游客提供免费热水及童车、轮椅租赁等服务。景区建设多个五星级厕所,刷脸取纸,24小时保洁服务,并配有母婴室,提供儿童床及纸尿裤。此外,为方便游客停车,除景区周边固定停车位外,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还协调交警部门,在石蜡河东路等3个路段设置临时停车位,停车位总数达到8000个,保证所有进入景区的游客都能体验优良的旅游服务。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