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市湖屯镇:全力加快旧村改造建设进程

2020-05-07 09:11:3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孔维飞 通讯员 范玲玲
  湖屯镇把旧村改造作为服务民生的大事来抓,通过亮底征收、阳光政务、优化配套等方式,最大程度让利于民,全速加快了镇域内旧村改造建设进程,让老百姓住上了放心房、满意房。

  在东湖东社区新村,路面平整、草木旺盛、楼房整齐,新建的文化广场设施齐备,社区环境让人们豁然开朗。如今的东湖东村,已经由原本闭塞落后的小村庄一跃变成了现在秩序井然,环境优美的新农村。
  在新村西侧100米处,村内新建的4栋居民楼房拔地而起,工人师傅正在紧张的进行主楼的墙体刷油和室内墙壁抹灰工作。

  据湖屯镇东湖东村党支部书记张勇介绍,东湖东村现在建设的安居楼房是二期工程,在前期15栋楼的基础上,2019年初新建4栋6+1电梯房。目前,楼房主体已建设完成,内部装修基本完成,水电暖气全部配套完成,现在正在进行外部刷漆和内部施工找补工作,下一步,我们将加快施工进度,争取5月底交工,6月实现群众安居入住。

  在通往湖屯镇的路上,西湖东村旧村改造安置房映入眼帘。据了解,西湖东村旧村安置房改变农村住宅成排成行的传统布局模式,结合百姓生产生活习惯,高标准建新安置。充分考虑邻里交流、居家养老等文化习俗,采用红蓝瓦等乡土材料,打造出错落有致的新居形象,建设成老百姓满意、城里人向往的美丽乡村示范工程。

  据悉,西湖东村项目安置区位于镇驻地中小学西侧500米处,村村通路西,旧村的东南角,占地60余亩,总投资4800万元,总建筑面积约31225.36㎡,项目于2019年初开工建设,目前主体已竣工,配套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基本完毕,5月下旬群众就可入住新房。

  “近年来,在推进村居旧村改造工作中,湖屯镇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统筹推进旧村改造的重要决策部署,动员干部群众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突出重点、合力攻坚,扎实推进旧村改造工作,着力改善辖区内人居环境,为建设美好肥城、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促进人口集聚、实现可持续发展积极贡献力量。今年以来,东湖东村、西湖东村12栋居民楼预计6月底前全部实现入住。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围绕新型城镇建设,加快居住升级,同步提升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早日实现群众幸福安居梦。”湖屯镇党委委员、副镇长赵明辉接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时说。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孔维飞

推荐阅读
  • 今日起泰安恢复驾考 科目三考生一人一车一考一消毒

    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为满足广大机动车驾驶人的需求,助力复工复产,停摆了3个多月的泰安市机动车驾驶人考试于今日起开始有序恢复。[详细]

    05-07 11-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提醒!明后天泰安有中雨 局部大雨

    泰安市气象局2020年5月6日16时30分发布重要天气预报: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预计明天(7日)白天到8日,泰安市有一次降雨天气过程,过程降水量为中雨(15~20毫米),局部大雨(25~30毫米)。此外,受冷空气影响,8日白天风力增大,北风4到5级阵风7级,湖面5到[详细]

    05-06 17-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关于2020年全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时间安排的公告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为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证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公平公正,按照教育部、山东省教育厅关于“中考原则上安排在高考之后”的工作要求,经多方论证、广泛征求意见并报市委、市政府同意,2020年全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时间作以下调整:2020[详细]

    05-06 14-05泰安市教育局
  • “五一”假期泰安市道路交通平稳有序

    “五一”假期期间,泰安市各级公安交警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公安厅、市公安局关于“五一”假日安保工作的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及节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截至5月5日,全市入泰车辆248397辆次,出泰车辆289295辆次,总车流量537692辆次,环山路车流量约为6.5万余[详细]

    05-06 14-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关于调整泰山景区售检票方式的通告

    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泰山旅游有序复苏,坚决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现对泰山景区售票方式调整如下:[详细]

    05-06 12-05泰山景区管委会
  • 等一个人 陪我去这个春日里宁静而明媚的城

    相遇是一种偶然,邂逅是一种机缘。每一次不经意的回眸,印在心间,便成了邂逅。人生的有些时候,一场邂逅,其实就足够美丽。[详细]

    05-05 09-05天下泰安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